[團兵]一目惚れの恋04.

「艾爾文,這是你要的書。」漢吉將書拿到辦公室內,看地上的睡袋還沒收,將手中的箱子放到桌上。「還睡辦公室啊?」
「嗯。」

隨手拿起一兩本書,箱子裡頭都是關於布料紋樣和古代官家的家紋資料,艾爾文隨意翻了一頁,正好是紫色的鳶尾花。
那個古老、讓時間暫停的庭院裡種滿了這樣的花朵,離開時正巧是花剛開的時後,艾爾文想到里維驚訝推開自己,喃喃說著自己聽不懂的語言,快速跑開的樣子,就覺得愧疚。

「我們家里維脾氣比較倔強,不會示弱喔?」

漢吉的父母都在里維父母親的底下工作,後來自己成立了小型的染坊,兩家的關係一向不錯,漢吉和里維一直唸同一所學校同一班,算是無話不談的好友。
前陣子里維家裡出事時漢吉也很擔心,畢竟收購公司整併拍賣這些事情太複雜,看里維為了工作室和保留家裡留下的技術奔波的辛苦,漢吉也幫不上忙,當聽說一個外國人說想要幫忙、挹注資金又認真學習基本繪草時,原本是當做笑話看的。
沒想到幫忙得是個看起來有點呆又異常認真老成的傢伙,雖然說是外國人,來到日本也適應良好,漢吉甚至覺得他比一些時下青年還著迷於古老的配色和花繪,看過他一些繪圖的作品,雖然稱不上道地、也許不了解各種花草的季節和涵義,但因為是真的有技術的人,漢吉也樂意幫他找一些參考書和問老工匠問題。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唉,算了,謝謝你的書,漢吉。」聽到示弱兩個字只能苦笑,自己所做行為的不是道歉就可以了事的,而且艾爾文一點都不想道歉。
「喔噗里維也跟你說了差不多的話,好啦,姐姐來當和事佬,發生什麼事啦?」

拍拍艾爾文的肩膀,漢吉呵呵的笑著,別說自己多事,這幾天里維開會總會不經意的發呆,偶爾還會露出非常困擾的思索表情,在挑選布料和決定下次展覽用色時,總會不時嘆氣或突然有奇怪的表情反應。
因為太有趣啦,這種老是心思飄遠的模樣很不像平時有點兇惡又做是專注的里維,漢吉自然是想逗弄他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應該是和最近一直睡辦公室的艾爾文有關吧。
因為艾爾文也一臉困擾的模樣。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反正我做了很失禮的事。」
直接說出來說不定會惹麻煩,自己惹出問題倒是無所謂,但重點是里維,艾爾文來到這個國家一些時間,也注意到社會風氣比較保守的問題。
「你不會親他吧?」漢吉一針見血的說,看艾爾文露出困窘的樣子,好吧這兩個人都太好猜啦,隨便說隨便中。「你當我漢吉是誰啊,隨便猜就猜到了呵呵。」
「那是我太魯莽做出的行為,和里維無關。」
「我又不排斥,你幹嘛啊、艾爾文。」看艾爾文很緊張的想解釋,知道他的顧慮,「我可是崇尚愛情萬歲的,喜歡就好。」
「...」
「喂喂艾爾文你不會是開玩笑吧,先說喔不管你老子有幾個錢你敢玩玩我一定把你壓進染缸裡──」
「我是情不自禁的──」
「喔所以是受到吸引認真的嘛、乖乖。」漢吉看艾爾文又露出苦笑,「幹嘛啊、喜歡很好啊,里維很可愛很認真,從學生時代就有一大堆女孩子偷偷喜歡他,不過他就是一臉很忙又老在生氣的樣子,大家都不敢告白啊。」
「我可是男性,和暗戀他的小女生不一樣。」
「一樣喔、艾爾文。」不是外國人比較開放嗎?漢吉大嘆一口氣,「我覺得不管你做了什麼,先道歉再告白吧,還有啊,你下次開會前一定要找時間和里維談好啊,下次可是要決定冬季新花色的重要會議,還有你之前提意的到國外展出的企劃案也要一起提出喔,兩個決策者一臉尷尬怎麼開會啊考慮一下我們的心情啊。」

「告白啊。」
「反正親都親了,你就跟里維說喜歡、被拒絕就來找我我可以帶你去喝酒,看看藝妓跳舞也不錯。」漢吉一臉事情就這樣決定了的表情,也不管艾爾文的遲疑,「啊還有,去看煙火吧。」
「嗯?」
「夏天嘛、之前是祭典現在是煙火,就約里維去納涼床看煙火啊,反正你很喜歡看他穿和服的樣子不是嗎?」
「呃。」怎麼一直被漢吉看穿?
「因為你很好懂啊艾爾文,你每次都看呆了。」漢吉笑了笑,「之後我請人把東西送過來喔,加油吧。」

漢吉請人送來的是一套輕便浴衣和鴨川邊看煙火的包廂預約紙條,艾爾文看藏青色的布料上的細紋和略夾雜淡色白色的視覺協調設計感,男性和服總是在布料本身下工夫,而不同於女性的花稍。

艾爾文也喜歡男性和服在深淺和細膩之處的設計感,但更喜歡的果然是大紅艷紫粉嫩的女性和服,腦袋裡也曾經偷偷勾勒過,里維身上穿著美麗花色和服的樣子。
當然一切僅只想像,如果要里維穿上顏色豔麗的和服大概會被罵吧,畢竟和服上男性和女性是根本的不同。
但一定很漂亮啊、總是透露倔強的雙眼、如同黑夜般的髮色,還有什麼呢、纖細的手指、看著自己時不時露出笑容病眼睛微瞇,對自己的畫充滿喜愛,評論時總是雙眼閃動的樣子。

里維和許多人不同。
艾爾文不知道是否一眼就傾心那本質堅硬卻又透露出溫暖的黑色曜石,但里維給了自己以前沒有的東西,對一樣東西充滿愛憐、總是忍不住想要為他多做一點,以前的自己總想著要反抗家裡、想要為了自己的夢想做些什麼,只想著自己。
想要想著里維,想要看他微笑的樣子,和他並肩在簷廊看昏黃的天空、聆聽蟬聲和風鈴的優雅搖曳,想要握住他的手,想跟他漫步在街上,聽他講述過去的故事、無論是城市的,或自己沒參與的過往。
也許是鼓起勇氣的時候了。

艾爾文抓抓頭,想著漢吉雖然帶著玩笑的建議,但自己的確不能再躲在辦公是逃避下去了。
雖然不清楚里維對自己的想法,一直都不清楚呢,但還是想跟他說。
光是和你在一起,就覺得好平靜。

想要多窺看你的一切、想要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想要跟你一起前進,想再一次喝你親手泡的茶,想看你因為我露出微笑。

那是你給我的、不同於以往的戀愛情緒。

评论
热度 ( 17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