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醫生x醫生] Dr. Smith 23.

艾爾文史密斯,剛結束單身,和親愛的另一半看好棲身的新住所、開開心心的結束租公寓跑夜店的生活,並打算從此成為良家婦男,目前正在做搬進新窩的事前準備,努力的將住所內的東西打包運送到新家。
聽起來很美滿啊──

「艾爾文史密斯,你可以不要把書和衣服打包在同一個箱子裡嗎?」
「喔嗚、是。」可是那個箱子看起來還可以塞東西啊。
「老天啊你這些調味料過期三四年了連丟都沒丟──」
「對不起。」那是某個短期女友買來的東西啊我又不下廚。
「可以把那些電玩處理掉嗎你幾歲了、還有,為什麼一堆零食?」
「我偶爾會玩啊。」小聲抗議,艾爾文看著親愛的遊戲機,小心的用箱子裝起來。
「哪來這麼多罐沐浴乳、還有刮鬍泡、你開美容店嗎?」
「嗚嗚。」就味道很好聞啊、品牌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啊。
「保險套、保險套、保險套,你有病嗎?」
「嗚。」就習慣被用外加納拿巴都會擔心自己在診療室亂搞拿了很多盒。
「艾爾文!你床底下竟然有一件女用內褲,他媽的──」
「對不起──」

艾爾文兩隻手摀著耳朵,雖然里維在自己房間裡打包,卻吼到附近鄰居應該都聽到了。
還好要搬家了,丟臉也不過丟臉這一次,艾爾文看著原本舒適的客廳堆了好幾個箱子,比較大型的傢俱里維有些規劃捐給需要的單位、有些老舊丟掉、原本的投影機大螢幕已經拆到正在裝潢的新家,跑步機和電腦早些時間米克和幾位朋友來幫忙搬過去了。
因為花上衣筆錢買房子,里維為了省錢,很堅持不請搬家公司,也辭退掉艾爾文一週一次的打掃傭人,也老早就退掉住所,在裝潢結束前暫時住到艾爾文的家裡。

照理來說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和親愛的親熱多棒啊,但里維一臉家政婦的樣子也一身清潔婦的打扮,一邊將自己生活上累積的東西清掉丟掉歸類、一面要求自己的生活作息、生活常規。
這是之前還在自己懷裡撒嬌哭得慘兮兮的可愛里維嗎?艾爾文嘟著嘴將幾個裝飾品扔進箱子裡,想著有人說女人娶進家門就性感盡失變成黃臉婆,自己的小親親也是嗎?

啊不對,里維只是恢復正常而已。
站起身,艾爾文到廚房打開冰箱倒杯冷茶,里維住進來之後馬上讓廚房變了個樣,幾個鍋子、簡單的廚具和調味料整齊擺放,冰箱裡的飲料和桌上的水永遠是滿的。
雖然一直嚷嚷著要搬家一切從簡,但里維還是細心的營造出生活感,艾爾文替在房間裡忙碌的里維也倒了一杯茶,緩慢走到房間。
衣櫃是開了、多數的衣服已經被整理好放在箱子,箱子上寫著襯衫、休閒服、內衣褲、西裝,詳細的分類好,里維正趴在床邊將裡頭的垃圾灰塵掃出來。

「里維,你也忙一個下午了,喝杯茶?」
當然這樣獻殷勤要有被痛罵的準備,更何況這幾天自己一直被罵。

「喔。」
轉頭看艾爾文戒慎恐懼的樣子,也不好再罵人,里維心中嘆口氣想著艾爾文長得人模人樣,家裡卻亂七八糟。
雖然是住在有品位的房子裡,但艾爾文散漫的性格讓每個角落都塞著各種不同的東西,從住進來的第一天,打開廚房櫃子卻掉下醫藥廠商提供的樣本和鉛筆介紹手冊、客廳櫃子裡隨興塞著醫療期刊和色情刊物、衣櫃裡莫名其妙塞著擺飾、舊筆電、還有幾包零食時,里維開始煩惱。

一直清楚自己的潔癖,也習慣規律的生活,和艾爾文這個浪漫家住在一個屋簷下,難不成還要幫他把所有東西歸位嗎?
而且這間單身男人的家每一個角落都無不提醒自己艾爾文的光輝歷史,好吧、也算是能釋懷了,但老是看到內褲口紅保險套,也不能說不生氣。

接過茶,里維將口罩頭罩扯下,一臉疲倦的喝了一大口,看艾爾文小心的瞄了自己好幾眼,苦笑著看了他一眼。
接收他的眼神,艾爾文乖乖的站好,像是做錯事怕被罵的孩子,安安靜靜的看著新婚伴侶。

「艾爾文、我們之後要住在一起。」
「嗯嗯。」現在也是啊不過都分房睡,因為主臥是太亂了,艾爾文只好睡沙發里維睡客房。
「你那些壞習慣都要改掉,不要把東西亂擺亂放了。」
「好。」
「我們兩個結束假期就要開始工作,我可沒這麼多力氣整理房子,知道嗎?」
「嗯嗯。」
「也不可以再帶女人了。」
「我才不會。」里維說話艾爾文一向會閉嘴乖乖聽,但一聽他說起過去的光榮歷史艾爾文就不太開心。「我說過很多次了我不會在花心了。」
「我知道。」
「所以不要一直講啊、講得我好像一點信用都沒有。」

艾爾文將手中的茶喝光,抱怨的瞪著里維。
而且這幾天你都在跟這個家談戀愛啊、看灰塵的時間都比看我的時間多,這哪裡是新婚生活啊?
這些話當然不會講,這樣很笨又很不帥,雖然老早被里維看過自己最白癡最傻的樣子了,但里維打掃也是為了自己,吃這種醋鬧這種脾氣太笨了。
里維挑挑眉,看艾爾文委屈的樣子,又看他抿著嘴,好像努力不要再說些什麼,但這個樣子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艾爾文總會露出很直率的一面,交往的那段日子,什麼奇怪的表情彆扭撒嬌的模樣都看過了,和多數人以為的史密斯醫生很不同,里維看到一個討不到糖吃的孩子,不斷在自己面前出盡洋相,但在需要時,艾爾文可以很帥、很可靠、很溫柔。

「艾爾文。」知道他的各種笨蛋模樣,卻還是喜歡他的臉、他的一切,想想自己也病得不輕,艾爾文最喜歡說的、因為太喜歡所以輸了,自己也不是嗎?「你本來就沒有什麼信用了。」
「唉。」
「所以才要你證明啊。」

慢條斯理的說,看艾爾文臉上的表情還是呆呆的,里維將水杯放到一旁,圈抱住他的腰。
這幾天打掃房子沒機會抱抱他,感受他的體溫,總覺得不像新婚啊。
里維當然不知道艾爾文心裡跟自己想了一樣的事,聽到他傻笑兩聲,開心的把自己抱緊。

「新家、就是新的開始啊。」
有些感性的說,里維拍拍艾爾文的背,聽他嗯了一聲,低笑得有些開心。
雖然之後還要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忙碌,但這些互相相處累積下的點點滴滴,將成為兩人邁向新生活的基石。

艾爾文想著新的家、還有終於得到的親親伴侶,低下頭輕吻里維,看他笑得開心,忍不住將他抱高,聽里維驚訝的啊了一聲,艾爾文笑嘻嘻的轉圈,看里維好像有些無奈但還是笑著配合自己的行為,並在停下來時,在自己額頭上親吻。

這是自己的至寶啊。
緊緊抱住他,艾爾文想著。

死都不放呢。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