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團兵][The Hours 番外篇02.][end]

養父的手好溫暖。

里維抱著艾爾文送給自己的大玩偶,躲到總是被陪伴寫功課的古老書桌底下,也許他養育自己不過是一時興起,但他撐起來的世界是自己的全部。
想要看他開心的樣子、想看他和爺爺奶奶和叔叔們一樣笑得優閒,而不是緊皺著眉頭,像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開心的事。
雖然他會因為自己的成績單微笑、為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微笑,但那個笑好短暫,短暫到里維總是懷疑,曾經將自己抱在懷中遮風擋雨,溫柔要自己跟他回家的男人,是不是艾爾文。
他一直給自己好大的安全感,好像跟著他就不用害怕了,但里維最近開始害怕,是不是有一天醒來,就會被艾爾文丟掉。

如果艾爾文覺得煩了呢?

「我不要──」

緊抱著玩偶,好害怕好害怕,但可以做什麼事讓艾爾文更喜歡自己?艾爾文的生活很封閉,就算也會上網看新聞,但更多時候是窩在書庫內,偶爾會躲到後院的倉庫去。
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喜歡看什麼、喜歡聽什麼,甚至不知道他的過去,不知道他究竟怎麼失去那隻手,不知道為什麼他獨居在大宅院內,只要想要詢問相關的問題,總會看那雙發亮的眼睛黯淡下來,不是嘆氣,就是轉身回房。
想要成為艾爾文可以依靠的家人,雖然自己還很小,但真的、好想要成為可以讓他開心的家人,而不是只受他照顧,像狗或貓一般的陪伴動物。

好喜歡艾爾文,好喜歡。
時常會覺得這份感情快炸開了,里維用力捏著玩偶發抖,完全沒發現艾爾文推開門走到桌邊。

「里維。」
孩子只要不開心躲在桌子底下或暗處已經是習慣了,這讓自己想到跟在自己身邊的人類最強,出城失去部下後,總會找地窖或床底下這些黑暗又難以尋找的地方躲起來,不是發洩情緒就是暫時逃避。
直到他找到一個安心的地方後,就再也沒有這樣的動作了。
艾爾文蹲下身,撫摸在顫抖的孩子,想到那個堅強、總是站在身邊支撐前進的男人,窩在自己懷裡時,小聲的說,比起黑暗,能讓他平靜下來的,是自己的懷抱。
「出來吧,對不起。」一直將你當做過去里維的我不是個好父親,我也不懂要怎麼滿足你的精神層面。「我只是擔心你、卻沒想到你的心情。」

「我才不要你道歉!」這樣不就變成我在任性你在遷就?里維抖了一下,用玩偶擋開男人的手,「你討厭我沒關係、跟我說啊,我討厭你什麼都不說,我好害怕、我好怕──」
「我不可能討厭你,里維。」拉了拉那隻大玩偶,里維整個人縮到最角落,艾爾文才想每天都努力的把他餵飽,卻怎麼都養不胖。「我最喜歡你了,真的。」
「騙人!」
「我愛你。」那是永遠不變的最終解答,艾爾文想著要誠實,但又覺得對一個孩子、一個年輕的生命,這樣的答案太沉重了,「你是我最愛的人,不管你經歷過什麼、有什麼改變,我愛你,我一直在尋找你──」

「我不懂──」
「里維,讓我跟你說一個故事,好嗎?請你理解我,對不起,我本來不想說的,想讓你快樂的長大、有一天你想要離開就離開──」

那個讓自己拖著身軀不斷在噩夢中輪迴的故事,曾經,自己抱著里維,哭著將故事告訴他,求他理解求他愛自己。
里維一直寵著自己,艾爾文努力的將過去說出口,巨人啦、團長調查兵團,米克漢吉還有其他人,還有人類最強。
這是個比什麼故事都扭曲奇怪的敘述,里維安靜的聽,覺得害怕,艾爾文說的東西都是這個世界沒有的。

聽起來像是一個下孩子的床前故事,但艾爾文從來沒有用這樣認真又空洞的聲音說話,努力的忍耐不要哭出聲,里維用力閉上眼,想著自己是否在做夢。
如果眼前的養父真的如同他說的,是個永遠不死的怪物,而自己和所有人,都曾經是他過去世界的一份子,那為什麼大家都在他身邊了,他還是不快樂呢?

「我遇見你了,在流浪這麼久之後──終於──」

艾爾文艱澀的說出和『里維』相遇的過去,不是眼前的孩子,是脾氣有點壞、手藝極好,性格也非常溫柔的里維,他給了自己糖果,讓自己在黑暗中找到安定感,卻也年紀輕輕的死於車禍。

「我不斷害死重要的人、連你也是,我很害怕,里維,我怕你在一次離開我,再一次死去──」
艾爾文試著不去想孩子覺得自己是個瘋子,盡力的將每一個想到的過去說出口,記憶太沉重了、想和他說的太多了。
連和『里維』相處那些甜蜜又短暫的日子裡,自己都沒辦法全部傾訴。
因為已經得到過了就變得貪心了,艾爾文又說到看到年幼的孩子一臉惶恐的樣子,那熟悉的顏色和長相,讓他變得自私,收養里維不過是想彌補和填滿失去的疼痛,並不是多偉大多高尚的舉止。

「可是、可是──」不知不覺將玩偶擱在一旁,里維小心的探出頭,「如果我不是你的里維呢?」如果有一天艾爾文發現自己和他心愛的人不同,是不是就會拋棄自己?里維小聲的說,伸手抓住艾爾文的手。「你會不會不要我了?」
「不會──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里維。」

剛和孩子相遇時,連握個手都顯得軟弱無力的孩子已經大了,雖然依舊細瘦,卻緊緊抓著自己,艾爾文看孩子雖然一臉害怕惶恐,但最後卻是摸摸自己的頭,又小聲的說了句話。

「艾爾文好勇敢喔。」

內心滿滿的只有好可憐、好想安慰他的心情,如果你需要我,我就會在你身邊,我會努力讓你笑、讓你不再害怕一次。
這樣的行為讓艾爾文低下頭,輕輕靠在里維肩膀上,一次一次的,小聲的說謝謝、謝謝你在我身邊。
米克和漢吉看里維拉著艾爾文的手走下樓,兩個人的眼睛都紅紅的,笑著替小蛋糕中間的蠟燭點亮,一面要兩個人趕快到桌邊。

「快點啦我快餓死了!」漢吉用力拍艾爾文的背,「笨蛋!你這個白癡,來!快點,隨便唱唱生日快樂歌我要開動啦!」

四個人唱了速度很快的生日快樂歌,就看漢吉滿足的將義大利麵和烤雞腿裝滿盤子,硬推到艾爾文眼前,說是里維和兩個老人家花了一個早上辛辛苦苦做的,快吃啊吃死你。
里維看艾爾文露出有些苦惱的笑,但也接受了,原本總是緊抿著嘴的樣子好像稍微輕鬆了些,努力的嗑完一盤又一盤的菜,喝了湯又拿過里維努力裝飾的小蛋糕。
繽紛的顏色、用糖和奶油裝點的小點心很好入口,艾爾文咬了一口,對緊張的里維說了句好吃,非常好吃。

「也許這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

有點甜有點膩,但是里維努力做出來的東西,矮矮小小的他,一定耗費很多力氣做出給自己慶祝用的蛋糕吧?
艾爾文摸摸里維的頭,說出讚美,看孩子開心的笑出聲,又期待似的看著自己吃下另一個蛋糕。
艾爾文努力的吃下好幾個,直到真的撐到不行,才讓里維去泡杯茶。

「艾爾文,希望你能真心覺得過生日真好。」米克和漢吉也跑到廚房去幫忙,和艾爾文站起身收拾桌上沒吃完的食物,和自己的好友說道。
「謝謝你,米克。」將還有好多的杯子蛋糕用保鮮盒裝起來,艾爾文看著不同口味沒有一個相同樣子的蛋糕,「我真的好久沒這樣覺得了,我真的很謝謝老天,讓你和漢吉、里維,一起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別忘了,你要不斷的尋找我們,直到你有安息的一天。」
「也許我安息後,也會成為你們的一份子,和你們一起出生在某個地方,終於甩開那些記憶的過活。」看里維將茶泡好,開心遞過來的樣子,艾爾文說了謝謝,低下頭在他臉頰上給了個親吻。「然後我希望,我還會和你們交好、還會愛上里維。」

孩子臉有些紅紅的,艾爾文又溫柔的親吻他另一邊的臉頰。

「也許吧艾爾文,先改掉你這個陰沉又自尋煩惱的毛病。」
孩子的未來還很長啊,米克想著,也許沒機會看他們兩個像平凡人般幸福的模樣,又或許會像今天一樣,發生爭執。
但還是希望兩個好友能幸福。

無論以什麼形式、在什麼時空下。

评论
热度 ( 31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