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To My Dear 13.

那是個微陰微涼的天氣,艾爾文抱著熟睡的孩子,在客廳走了一陣子後,看著空盪的沙發、收拾乾淨的廚房。

好像自從有了艾德文娜之後,第一次覺得有點空虛。

里維收到邀請,這幾天到調查兵團去訓練新兵,一開始他是拒絕的,但每天看他忙進忙出、不得閒的樣子,總覺得一直把他關在家裡也不好,就勸他接下了。
畢竟是人類最強的身手、還記得勸他的話,比起誰,你更有資格訓練那些士兵,而且不是長時間工作,是幾天的短期訓練,就讓大家看看你飛的樣子吧。
那是我非常驕傲,美麗的模樣,雖然我也很想要獨自佔有,但偶爾也想要炫耀一下。
里維當時的表情自己還記得,有些不可置信,但最後露出無奈的笑,好像也知道自己怕他悶壞了,說了句你要照顧好娜娜,里維便回信接下工作。

好吧自己現在後悔了。
走出家門,家裡的一切讓艾爾文總是不由得想著里維每天在身邊的模樣,撥著菜葉、輕聲哄著在搖籃上的女兒,坐在自己身邊和孩子一起聽故事,睡前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吻著,雖然還顧慮里維的身體狀況沒有進一步,但光是磨蹭他的嘴角,擁抱他的身體,內心就非常平靜幸福。
坐在門前的椅子上,才想多數時間是自己出門、娜娜和媽媽在家裡,如果回家不晚,總會看里維坐在這張椅子上,對遠處的自己招手,懷中的孩子如果精神來了還會發出各種喃喃聲,跟著母親一起歡迎父親回家。

「娜娜。」低頭輕蹭靠在懷中的孩子,孩子揮了揮小手動動小嘴又睡了,但光這樣的回應就讓人覺得孩子很貼心,總之因為是和里維的孩子,只是小小的幾個動作,都會讓艾爾文覺得非常可愛。「還好有你陪媽媽啊。」

里維非常會忍耐,從以前就是這樣,自己無論做什麼決定,雖然偶有爭執,但他幾乎包容了所有的任性和殘忍的命令,他說他清楚他了解他明白,好多好多讓自己不要內疚的字眼。
但現在的里維已經好多了,會撒嬌會生氣會哭泣會任性,但不夠啊、還想要看他更加的任性、對自己提出更多要求,就算不合裡無理取鬧也無所謂,好想要把他當作兩人的孩子般,照顧、寵愛,滿足他所有。

「爸爸和你約定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好好照顧媽媽。」只要有機會、艾爾文就會側頭在孩子耳邊叮嚀,反覆的說上好幾次。
懷中的孩子睜開眼睛,迷糊的看著父親,發出咂嘴聲,在父親輕輕撫摸臉時,發出開心的笑聲。
「乖。」搖晃身體,在背袋裡的娜娜開新的發出各種聲音,突然想到,里維離開前,曾經無聊的教孩子叫父母親的事。
「媽媽。」艾爾文想到里維總是要孩子說爸爸,小聲的教懷中的孩子,「媽媽、娜娜,你要先會說媽媽喔。」
嬰兒又發出了含糊的哼聲,像回應父親,艾爾文說一次,娜娜就回應一次。
那雙眼睛笑得開心、比起經歷過很多事的父母,清澄又大的雙眼看著父親,孩子被愛著,就會尋找愛自己的人,並一次一次用自己的方式回應。

「ㄇㄚ、ㄇㄚ──」艾爾文用非常慢的方式,張大嘴一次又一次的教,看聰明的孩子果然張開嘴,雖然發出的聲音還是偏啊啊叫,但又有那麼一點像媽媽。
「等媽媽回來要馬上叫喔,他一定會很開心。」在柔嫩的臉上親了幾下,突然想到自己幾天下來沒有刮鬍子,也許會弄痛這張小臉。
但孩子笑得好開心,伸手摸著父親的臉,那越張越大的手掌、雖然還是好小,但哪一天,也會和里維一樣,是那樣堅強的一雙手。
「我愛你。」親吻那雙手,我愛你也愛你的母親,更愛我們三個人一起的生活。
快回來吧、快回來吧。

---

里維牽著馬,看著心愛的男人和孩子在門口,兩個人好像都累了,一個在父親懷中熟睡、一個頭微微後仰,臉上的鬍子長了、也讓人想到失去那隻手時,滿臉荊棘的模樣。
「艾爾文、你怎麼可以帶艾德文娜在外面吹風啊?」沒有責備,摸摸他的臉,看他一臉迷糊。
「里維?」
「嗯、我回來了。」親吻他的額頭,抱過孩子,「艾連他們剛好回來,我就把那群毛躁的小鬼教給他們了。」
「呵呵、新兵不好帶嗎?」
「還好。」其實滿能勝任工作的,和新兵對練也很愉快,才發現在艾爾文悉心照顧下,身體狀況甚至比之前更好了。「不過是一群大一點的小孩。」
「也是,里維是個強悍的母親啊。」看他在娜娜臉上吻了吻,小小聲的說我回來了,「娜娜很乖喔,你不在這幾天他都沒有哭鬧,真是幫了我大忙。」
「我知道。」離開家之前在孩子耳邊悄聲的說一定要乖、不要讓艾爾文爸爸傷腦筋,媽媽愛你,一定要乖乖的。「她一直是很貼心的孩子。」
「是啊。」站起身,將里維拉進懷裡輕輕抱著,「辛苦你了,晚餐要吃什麼?」
「嗯──」雖然在思考艾爾文的問題,但更多是在他懷中感受溫度,調查兵團明明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但一直想要回來,回到有人等待、可以開心大笑的地方。「先讓我保持這樣。」

「娜娜的媽媽在撒嬌啊。」也樂得暫時保持這樣,艾爾文親了親他的臉,兩個人互相蹭著,用動作告訴對方,有多想唸。
「叭!嘛!」娜娜晃著手,好像不甘寂寞似的,手往艾爾文的方向揮了揮,又往里維身上拍了拍,雙親看著自己的孩子,臉上一起露出驚訝的表情。「叭!嘛!」

娜娜非常明確的動作讓艾爾文和里維看了一眼,忍不住笑了。

「娜娜竟然會叫爸爸了。」聽孩子又努力擠出好幾聲呼喊,覺得鼻子好酸、但好滿足,看身邊的里維快哭出來了,手搭在他肩膀上摟緊,懷中的孩子依舊揮舞著手,直到父母親輕輕抓住她的手。

兩個人已經幸福到一個極限了,但現在有三個,非常重要的、非常愛的,互相愛著彼此,又培養著兩人身愛的結晶,艾爾文忍不住吻上里維的嘴唇,感覺他也有些激動的回吻。
好多好多,重疊著,只會越來越幸福的未來,還有幸福到極致的現在。

「我愛你。」喘口氣輕聲的說,聽里維也說了我愛你、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我們也愛你,娜娜。」兩人低下頭,對懷中的孩子說著,孩子張大眼,張嘴啊了幾聲後,也開心的笑了。

每天都和你們一起,感受幸福。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