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before,after系列]2014里維生日賀文。

艾爾文思考著兩人要怎麼過。
依舊的實驗數據,但已經接近假期,實驗室的人交換玩禮物後輕鬆的填寫排班表,假期不算長,但總是喘口氣的時間,前陣子雖然下了大雪,但也湊巧的,假期間天氣預報都是晴天。

「艾爾文助教,放假有要去哪裡玩嗎?」尤彌爾看著正在窗邊發呆的助教,之前發現嚴肅助教談戀愛的笨拙面後,總會想到就開開玩笑。
「嗯?你想和希斯特莉亞去哪裡嗎?」並不會輕易被開成玩笑,艾爾文也回敬了一句,就看她嘖了一聲,說一句對啦。
「去哪裡?」
「滑雪啦滑雪!」被迫認真回答,尤彌爾想著這男人這樣狡猾,為什麼會在和戀人手牽手時露出有點蠢的笑臉啦!「風景很好希斯特莉亞也很喜歡,怎樣?想不出來要去哪裡過節喔?」
「是啊,所以我正在收集數據,參考一下。」
「嘖!喂!貝爾托特,你有要去哪裡嗎?」只有自己受害可不成,轉過頭看正要離開的貝爾托特,被問的男人縮了一下肩膀,說要去看電影。
「只有看電影喔?真無趣!」早就知道針對貝爾托特就好!看他一臉傻憨樣,尤彌爾覺得心情好多了,看助教揮揮手給貝爾托特逃走的機會,尤彌爾又嘖嘖兩聲。

先前和里維去度過假,之後兩人忙於工作和補強學業,不過既然每天住在一起、看著對方,艾爾文也從沒想為這樣和平又讓人滿意的生活投下什麼變化。
可以和里維在一起就好,這是交往真切的心情,不要分開、不要有任何改變,每天可以看著他的臉醒來、感受體溫、看他想睡的惺忪模樣,聽他說著球隊的情況、和他一起複習功課、鍛鍊體能,騎腳踏車跑跑步,品嘗他親手做的飯菜,這些已經成為生活的全部,好像真的不用再多了。

離開實驗室時艾爾文想了想,還是決定開車來到較遠的商場,有些漫無目的的,看著聖誕打折的拍賣品、衣物,還有各種包裝精美、製作精美的禮物。
總之還是要買個什麼聊表一下心意,里維真的不缺,每一年相關過節收到禮物的他總是笑得很開心,但其實艾爾文也懂,他什麼都不缺,甚至也不求什麼。
連當初送他的皮夾也沒看里維用呢,艾爾文盯著對里維來說完全無用的領帶和衣服,前陣子他還興致來的自織圍巾,所以連保暖的衣物也不需要送了,艾爾文遲疑的逛來逛去,到了快放棄的狀態。

手機在經過運動用品專區時響了,接起來聽到里維的聲音,艾爾文微笑的喂了一聲。

「你還沒要回家嗎?今天吃不吃飯啊?」明明結束工作才是,里維從系館回來後唸了一些講義,看看時間也該煮晚餐了,但艾爾文還沒回家。
「我會吃,但晚一點,抱歉,你先吃吧?」學校的球隊有贊助廠商,所以自己沒有必要買相關的東西呢,艾爾文苦笑一聲,聽里維哼了一聲。「有點事要辦。」
「你不是在煩惱聖誕節吧?艾爾文。」
艾爾文說話口氣很好猜,只要煩惱自己的事,他總會有點嘆息又帶上無奈的口氣猶疑,最近能煩惱的事情很少,外加要放假兩人都可以空出相處時間,能想到的就是自己的生日和即將來臨的聖誕節。
「被你猜對了。」瞞不過也茁於說謊,艾爾文吶吶的說,就聽電話那頭的里維笑了一聲,說自己笨死了。
「你就好好煩惱吧艾爾文,我很期待。」偶爾讓艾爾文煩惱也不錯,也許交往久了,偶爾都快忘記艾爾文是戀人,因為先是家人吧,兩人平時總是少了一點甜蜜。

雖然旁人都說艾爾文把自己寵壞了,雖然少甜言蜜語但哪一個行為不愛到心底,但誰不希望被戀人捧在手心?
就像米克說的,老夫老妻在先,濃情蜜意反而會變得有些噁心,不過誰都愛聽情話、也想跟戀人調情,就算艾爾文平時已經把自己捧到天上去了,但還是想佔領他的思緒,最好讓他只想著我。

艾爾文聽戀人頑皮的口吻,好吧被出課題了,只好問了晚餐是什麼,聽里維說是燉飯,還用了自己喜歡的海鮮,只好說了句速戰速決,還是想跟你一起吃晚餐呢。

電話掛掉,艾爾文更苦惱了,乾脆來到樓層指示前張望,男裝女裝珠寶首飾家店,自己就是了無新意又不像里維巧手,硬著頭皮想著家電吧,替里維找個好用的廚具如何?
再三猶豫後,艾爾文晃到某個櫃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站住腳,在看了許久後,和櫃員再三討論,艾爾文想著這是一份不算便宜的禮物,里維大概會把自己臭罵一頓,壓住自己的信用卡和存摺、甚至衝來退錢──

但還是想買。

艾爾文苦惱半天,只好冒著被摔的風險,請店員包裝好後,戰戰兢兢的回到車內,小心的開車回家。

里維打開門看艾爾文一臉擔憂的樣子,想他大概是苦惱不已沒了辦法吧,替他將圍巾拿下,要艾爾文將外套掛在玄關旁進來吃飯了。
回來的時間也有點晚了,八點多對里維來說早過了晚餐時間,艾爾文將衣服掛上夠子,卻一直心神不寧的讓衣服掉下來,試了幾次,里維看他跟大衣奮鬥的樣子,走到他身邊接過大衣掛好。

「艾爾文,沒關係的,你就算不送禮物我也很開心喔。」而且你總是想太多又送太好了,里維頭靠在艾爾文胸口蹭了蹭,回到桌邊準備吃飯了。

如果等一下他生氣怎麼辦啊?聖誕樹和食物都擺上了,室內的溫度也適中溫暖,艾爾文想著要抓哪個時間點將禮物送出,苦惱著看著眼前的溫馨,如果里維生氣把自己趕出去怎麼辦?外頭很冷,自己應不應該把外套抓著以免被丟出去時冷死。

「艾爾文?」轉頭看男人還愣愣的站在門口,里維不免又叫了一次。「吃飯囉?我快餓死啦?」
「里維,先說不要生氣,你、你先收了生日禮物,我現在去睡實驗室!」艾爾文想著剛認識時還可以在里維面前當個成熟的大人,但越交往越久,就發現兩人的成熟度和對事情的態度有落差,自己顯得有些幼稚又自我侷限。
「幹嘛啦艾爾文。」里維看男人丟下一個袋子轉頭要走,連忙抓住他。

漢吉早上送禮物到系上時兩人聊了一下,在聊一些假日計劃後,漢吉突然難得認真的開口。
「你是不是有點逼艾爾文啊?」
「哪有?」漢吉說話有時候太跳讓人難以理解,里維想是不是艾爾文私底下說了什麼。「他最近在抱怨嗎?」
「不是啦!我只是有點無聊,還有艾爾文的教授一直來煩我,要我趕快把他勸進公家實驗室去,雖然他想幹嘛我無所謂啦,而且看他退化成為普通人感覺不錯,不過不管是為了你留學校任教,或其他的事情,我都覺得小里維說不定很任性喔、所以讓艾爾文不得不做出很多退讓。」
「我什麼都沒有說──」艾爾文決定留在學校里維是不知道好或壞,但也不是第一個人和自己說,艾爾文留在學校是浪費才華。
「偶爾應該要讓艾爾文任性,艾爾文很笨啊,只能用笨的方法做溫柔的事。」

因為在遇到里維以前,艾爾文可不懂分享情感和為誰付出喔。
漢吉摸摸里維的頭,說完之後一跳一跳的離開了。

「──你先看禮物。」艾爾文捨不得甩開里維的手,尤其他好像被自己的舉動嚇到,眼睛睜大的抬頭看過來,就看里維一手緊緊抓住自己,一手撈起地上的紙袋。
「艾爾文!」紙袋內盒子上的商標讓里維抽了口氣,「Leica!你瘋了!」
「我知道你最近在研究攝影,但普通的數位相機我想不太夠用,我也不懂相機的牌子,這個應該是最好的?」
「那也不是Leica!趕快拿去退啦!」
「可是我覺得很適合你啊。」艾爾文突然想堅持一下,雖然從買下手時就可以猜到里維會說什麼,「我只是想要買一個可以用很久,對你有意義的東西送你,你給我那麼多,我也想要給你一些。」
「艾爾文你的收入這個真的太貴了──」
「反正我用不到,而且是聖誕節有折扣、還有,我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反抓住里維的手,看他抖了抖,模糊的說很貴、這樣的禮物自己不能收。
「你不用我送你的皮夾、卻送我好多,也許你覺得毛線球和圍巾很廉價,但對我來說,比這個相機還貴重多了。」

送禮物是心意,里維織了半天的圍巾雖然有些地方花紋交錯得很失敗,還有部分毛線勾織不整,他送給自己很多,像要填補自己的所有,滿足對自己的愛似的,但艾爾文總是焦慮要怎麼給里維相同的愛,甚至要做到比里維愛自己更愛里維。

「一句話、收不收下?」
收下?不收下?
「可是、這個真的、太貴重了。」
「我知道你會好好使用啊,而且你總是替我們拍下很多重要的回憶。」
注意里維軟化了,艾爾文知道只會購買東西來滿足對里維寵溺的自己很白癡,但自己就只會這種方式,暫時還沒辦法想到其他。
「不然這樣、我付你一半的錢。」里維努力要說服自己收下禮物,但這個牌子之前想購買相機時有看過,就算入門款也貴得要命,「我慢慢分期付給你,也許一年兩年或很久之後才能付完?可以嗎?」
這是一點退讓,將一半的錢慢慢攤還,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也讓艾爾文可以將禮物送出。
「當然可以。」

先讓里維收下不要退回就好,而且很久以後這句話是讓人很高興的話,這就代表里維和自己可以持續很久以後,也許十年二十年或永遠。
兩人終於做到桌邊,在吃完飯後,里維小心的打開盒子,將相機從合子裡拿出,左翻右翻小心翼翼的,艾爾文一邊轉述店員說的使用方法,在研究一陣子後,里維將相機對準艾爾文,拍下新相機的第一張照片。
又接續拍了好幾張,將房間裡的聖誕裝飾收進相機裡、將艾爾文的笑臉也收藏起來,兩人臉貼著臉又拍了一張,里維感覺艾爾文真的很開心自己收下禮物,
將相機擺放在桌上,圈住艾爾文的腰,里維賴到艾爾文懷中,那是兩人親暱且習慣的互動,聽艾爾文笑出聲,拍拍自己的肩膀,大手在頭和腰間撫摸,並不是帶有情色,而是眷戀和依偎。

「里維,先說、生日快樂。」
「嗯、笨蛋。」也許艾爾文永遠都不懂,根本不需要禮物,只要他在身邊,自己就會收到好多驚喜和禮物,每天都會被有艾爾文在的快樂填滿,抬起頭讓艾爾文親吻,里維閉上眼睛,最後在艾爾文輕柔的無數吻間,笑開了。
比起生日快樂,更想要的是,你永遠在我身邊。

我可以這樣偷偷祈禱,也可以期待吧?艾爾文。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