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醫生x醫生] Dr. Smith 25.

「里維醫生,歡迎回來。」

回到熟悉的工作崗位,里維看熟悉的醫生和醫護人員來打招呼,點點頭微笑。
雖然放假讓人身心愉快,也多了不少喘息的空間,但還是喜歡工作的忙碌和幫助人的成就感,和醫護人員討論這陣子的狀況,接過幾個病歷,沒花多少時間救回到忙碌的急診空間。
看診不時聽到其他人小聲的說歡迎回來,一面覺得出社會以來堅守的崗位溫馨,又有回家的溫暖,雖然工作依舊棘手忙碌,但里維反而有一種精神來的感覺,極端的認真投入工作。

「里維,歡迎回來啊。」納拿巴手中拿著資料找到正在床邊問診的里維,等待他結束工作後,將資料交到里維手裡,「你的證件、還有電子鎖,我已經替你更心好了,另外你原本的休息室有變動,麻煩你去收拾一下。」將原本舊的空間移轉給實習生使用,納拿巴將里維的休息室移到更安靜的區塊,順便把艾爾文跟他的辦公室調到同一間。「你們兩個就共用一間啦,應該沒關係?」
「啊嗯,沒關係,反正艾爾文喜歡回家。」

有注意到他幾乎是在診療室或回家休息,大概是眷戀老窩的男人,納拿巴注意到里維的笑容,那是和另一半相同的,只有因為想到彼此而自然流露的微笑。
話說自己雖然恐嚇艾爾文要把他排班排到死,但只要想到里維回家見不到人,就不免心軟啊。

「好啦,我就不打擾史密斯醫生了,有什麼問題記得找我啊。」納拿巴做了個手勢,半開玩笑的說完就轉身離開。

史密斯醫生啊。
里維聳聳肩膀,看新的識別證後掛上,上頭是自己要求的,史密斯醫生的字樣。
也許是在說服自己,又或者這個姓給自己安全感,這些日子里維每天都看著艾爾文、看著兩人的結婚證書,想著結婚的事。

兩個男人結婚能有的改變很少,就像室友一樣,而且艾爾文是個讓人不得閒的室友,老是散慢的把東西丟來丟去塞來塞去,又滿幼稚的喜歡在自己整理他的行李時跑來又蹭又摸又撒嬌的,替他做三餐時也是,明明拿刀子切菜的樣子可笑的要命,卻還是在切完之後露出我好厲害誇獎我的表情。
真像個呆子啊,里維搖搖頭,逼自己回到工作中,在指導實習生做緊急處理動作後,又投入的處理重傷患。

不過、稍微喘口氣回到休息室,拿了杯咖啡,里維想到艾爾文犯傻的模樣,大概是沉溺在所謂的新婚氛圍。
因為浪漫到無可救藥,所以大概完全投入在新婚的喜悅中吧,自己倒沒有那種輕飄飄的浮動感,大概就是搬到新家時覺得鬆口氣,在簽完結婚證書後第一次覺得真正安定。

「這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理性上對兩人結婚還是不可思議,貼出結婚公告時里維還胡亂猜想,會不會有艾爾文的前對象抱著小孩來抗議,但史密斯醫生不愧是婦科專長,還真沒搞大誰的肚子。

好吧自己習慣理性去思考,其實好幾次,在看艾爾文深情又有些癡傻的模樣,里維也不禁想著跟著他的節奏走吧,就沉溺在兩人世界的溫暖,就如同自己休養的那段日子。
只要賴著艾爾文就好了,因為他非常可靠,他懂得猜想自己的情緒、給自己依靠,在處理事情方面也不同外表的俐落,只要落在他懷中,安心的將所有事情交給他,甚至什麼都不用做,只要發懶指揮他就好。

但身為艾爾文史密斯的另一半,並不想成為黏著他無法和他一起成長的存在,不免對他嚴厲要求,又逼他要按照自己的規矩來,看艾爾文有時後會露出可憐兮兮的樣子,心中一面覺得很想要抱著他安慰,但又不得不板起臉繼續罵人。

這種矛盾的心態從艾爾文踏入自己的生活之後,就不斷的反覆在內心交戰,而且,最近里維也注意到一件事。
艾爾文在交往前期總是壓抑不住的本能衝動漸漸的淡了,雖然偶爾窩在沙發親吻時,會感覺到他的手在背上滑來滑去,但已經沒有之前的糾結和掙扎,總是可以紳士的停下動作,給自己一個溫暖擁抱。

男人的退讓已經轉變成習慣,一面陷入他溫柔的吻裡,里維一邊想,什麼時後對自己的愛是綁貞操帶的束縛,好像除了那紙結婚證書外,交往前的戲謔誓言已經成為對自己愛的表現。

我愛你啊艾爾文,真的,如果你要求多一點,我也可以回應你。
當然,那是絕對不會主動踏出的一步,該死的就是沒有經驗啊,雖然不是沒看過女性誘惑男人,但自己做不會彆扭嗎?艾爾文不會因此倒胃?
這些都不是可以和艾爾文說的煩惱,就算他說出什麼都可以,只要自己願意開口,他就會盡全力做到。

「史密斯醫生。」摸摸胸口的牌子,里維想著是不是還沒適應工作的忙碌,身體並不累,但精神累得要命。
在好不容易撐完職班後,想著還沒整理乾淨的家,里維叫了計程車回家,一回家先洗去疲憊,看著堆滿箱子有些空蕩的家。
再多做點什麼、多表示什麼,艾爾文就會懂自己,里維半催眠自己的想,將分類的箱子一一打開整理,明明要好好休息的,但忍不住將艾爾文的東西一個一個放到規劃擺設的位子,並將箱內的執照和證書拿出,呆呆看著。

「我是艾爾文史密斯的另一半。」

低聲的對結婚證書說,想著艾爾文幸福洋溢的笑容,里維輕吻艾爾文簽名的欄位,想著當時的興奮開心,還有因為艾爾文親吻而感到滿滿的幸福感。

現在的我也很幸福,但不夠。
還想要更多更多,艾爾文也許給得起的、也許給不起的,好多好多幸福和快樂的感覺。
將東西快速的收整,直到滿身汗後,才想到自己的床還沒鋪好,原本預計職完班要收拾的,卻完全埋頭苦幹在艾爾文的東西上。

「算了。」去浴室又稍微沖澡,將身上的衣服丟進洗衣籃,想著還要去翻新的衣服好麻煩,就這樣晃到艾爾文房內。
光裸著身體替他將房間內整理乾淨,里維想著反正艾爾文現在也沒啥興致吧,就算被看到也無所謂,直到打掃到滿意後,拉了件艾爾文的罩衫披在身上,像賭氣又或者真的累翻了,滾到床上後就熟睡。

也許可以輕微嗅到的、艾爾文身上的氣息,可以給里維一個深沉的好夢。
深沉到無夢的休眠,直到醒來時,才發現艾爾文已經回來,一臉死的熟睡,那熟悉的稚氣睡顏、還有微酣的深沉,讓里維暫時擱下糾結又無解的煩躁,給他一個親吻。

當然里維不知道在睡夢中,艾爾文給了他很多的吻、很多的溫柔和深情,但他知道,艾爾文也替自己做了些什麼。
被他親手整理乾淨的房間很舒適,里維在出門前替艾爾文做了簡單的飯菜,又想到也許自己再怎麼努力,也贏不過艾爾文的貼心和細心。
明明有著史密斯的伴侶,讓人驕傲又開心的姓氏,但思緒又負面了起來,里維努力掙扎著拋開那些想法,回到醫院時,聽到新來的護士叫自己史密斯醫生。

「啊嗯。」

簡略的回應後,里維想起艾爾文史密斯醫生總是戴著面具的笑容,和其他人打成一片的愉快模樣,又想想在自己身邊,不同面相,但屬於自己的艾爾文。
也許會改名牌只為了,被稱呼時,就想起那個包容自己一切的笨蛋。

都是你的喔、艾爾文,連姓氏都跟著你走了,你還在猶豫什麼?

「史密斯醫生!有緊急狀況請您去處理!」
「我知道了。」
只好暫時拋下想法投入工作,里維在疲倦極高壓的工作中,暫時忘記一切的矛盾。

當然,傻呼呼的另一個史密斯醫生,並不知道。

评论
热度 ( 34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