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divorce

艾爾文回家時,看里維蹲在衣櫃前收著行李。
空氣中僵持著的氣氛已經好一陣子散不去了,拿了本書靜靜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直到行李箱叩!了一聲,拉鍊拉上後,里維站起身。

「我走了。」
「嗯。」
「我不愛你了。」
「嗯。」
「謝謝你這陣子的照顧。」
「嗯,後續我會請律師通知你。」

艾爾文看了看四周,原本屬於里維的東西都已經不見了,看樣子是都打包放進箱子裡吧?門口堆放的箱子也不過三四口,現在想想,里維一直沒什麼私人物品。
反而是自己,這些年買書買音響買各種新潮的電子產品,櫃子裡和牆上也掛了不少喜歡的畫作。

「不用了,寄離婚證書給我就好。」

不愛、就不愛了,那是一種非常寂寞的心情,如果心中有愛,就算一個人也溫暖,只要想著等待的人會回到身邊,就會覺得幸福。
但不愛後,空氣中就只飄散著霉味,原本堆放整齊的書也因為顏色不同顯得礙眼,拿著他穿過的衣服去清洗時,也覺得噁心想吐。

男人冷淡的樣子竟然無法讓情緒產生任何波瀾,不愛時就是這樣吧,因為已經成為陌生人了,所以就算他生氣開心歡喜,也無法打動內心分毫。
大概沒過多久,在街上偶遇也可以擦身而過,可以不回頭,不想不念。

「那、需要我替你叫司機嗎?」
「不用了,我已經叫計程車了。」
「喔。」
「過幾天我會寄電子郵件告訴你新落腳處的地址,手機號碼我這幾天就會退掉了。」
是兩個人連號、特別挑過的號碼,聽艾爾文又嗯了一聲,好像很贊同。
花了數十年的時間相處,這樣的分開也算是圓滿吧,里維不再說話,拖著行李到門口。

「啊。」艾爾文手中拎著書想到什麼,站起身,走到門口發出一聲聲響,讓里維轉回頭。
「你忘了、這個。」艾爾文搖搖手,讓里維看清楚手上的東西,就看他微微愣住,艾爾文將當初公證時戴在手上的戒指摘去,往里維那邊拋去。
「喔。」

當時艾爾文還在找工作,戒指是自己出錢買的,也是、要斷乾淨就是這樣,只要一切屬於自己的,都是自己的,不屬於自己的情感,也隨之丟去。
里維接住丟過來的戒指,從沒看過艾爾文拿下來,這還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保重。」艾爾文揮揮手,看里維低下頭穿好鞋子,拉開門走了。
門關上後,艾爾文聳聳肩嘆口氣,轉頭看著家裡,至少在里維走之前還將家裡打掃乾淨,也算是盡了最後一點心力吧。
一個人很麻煩啊,艾爾文也蹲到櫃子前,看著擺放許久的書件和飾品,轉頭找起箱子。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