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獸醫X飼主]Love Me Love My Pets 12.

「想要的東西嗎?嗯、沒有耶。」艾爾文吃著炒飯,一面回答問題。
「是喔。」
里維低頭看著灑上些許辣椒粉,有些紅豔砍起來刺激食物的湯品,舀了一口。
不太意外收到這樣的答案呢。

「怎麼了嗎?」艾爾文看里維有點悶悶的,追問。
「嗯?沒什麼。」擔心艾爾文察覺到自己想替他買生日禮物,里維用力搖頭,講話有點結吧。「就、快要到折扣換季的時候了,過幾天想要去大商場逛一下,看你要買什麼順便一起──」
「喔、那你幫小公主買個新盤子吧,艾爾上次踩壞了。」
「那個啊、喔。」那不是你想要的東西是小傢伙想要的東西吧?里維喝了一口湯、覺得太辣又太酸了。「嗚、幫我拿一下水。」
「啊、好。」

艾爾文站起身到自助區拿水,里維看他的背影,想著自己對艾爾文的認識。
艾爾文是個愛貓家、個性溫和的獸醫、很受婆婆媽媽歡迎的男人,在家裡最多是上上網陪自己看電影影集、假日也幾乎和自己一起出門、不外乎是散步或到小賣場漁市之類的地方陪自己找靈感找材料。
和他交往後也沒看過他的朋友,雖然偶爾聽他講電話或寫信,住在一起後家裡也有收到不少信件和明信片之類的問候,但艾爾文沒和朋友約出門,最多就是在通訊軟體或視訊上打招呼問候。
知道艾爾文以前在哪間醫院工作過、知道他念什麼學校,但都沒辦法做為送禮物的依據,關於艾爾文的父母親他也是輕描淡寫的,說自己現在的家人就是兩個里維、和艾爾。
沒有配戴飾品的習慣、打扮也很簡單、雖然從衣服和皮夾看得出艾爾文的品味,但總覺得那些東西艾爾文用得很珍惜、買新的意義也不大。

落俗套的買皮帶或領帶嗎?兩個人的職業好像也沒必要用這些正式的東西,里維想到自己的西裝只有在餐飲學校畢業時有穿過,其他時間就是收在防塵袋裡,艾爾文的櫃子自己也打開整理過,西裝裝在衣箱裡,看起來是全新的。
好吧買其他的東西,看艾爾文遞水過來,里維努力想著要買什麼。

艾爾文注意到自己親愛的戀人有些心不在焉的,一天兩天就算了,一個多禮拜後,不免擔心里維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卻不好意思麻煩自己。

「艾爾,你主人身體不舒服嗎?」例行的帶大狗和貓到里維的店裡用午餐,艾爾文低聲問一臉憨呆的艾爾,艾爾當然不知道主人的心事、更不懂艾爾文主人為什麼用擔心的樣子看著自己,哈哈吐氣後,甩甩身子。
「那里維,你知道里維在想什麼嗎?」黑貓在懷中抬起頭張大眼睛端看著,好一會兒後瞇眼,打哈欠後發出呼嚕聲。
「糟糕了,我不認識里維的朋友,應該要問誰呢?」

艾爾文思考著,走到熟悉的庭院內,幾個附近的常客老早看習慣艾爾文帶著一狗一貓來用餐,也很自然的空了在角落的位子。
里維雖然稱不上孤僻啦,不過感覺得出來他對個人空間很重視,艾爾文想了一下,能和他談心的也只有自己了,一定要想辦法知道他的煩惱。

「你來啦?」
里維將午餐端出來,艾爾文的食物已經習慣另外準備,畢竟他個子又高食量也滿大的,平時販售的輕食和三明治艾爾文都至少要吃三份,特別做一份的理由雖然藉口試菜,但最終也是想看艾爾文驚喜的表情和開心的樣子。
將鹹派的肉餡在調味前捏成團狀充作漢堡肉,香草磨碎放進醬汁林上,加上馬鈴薯和其他蔬菜,艾爾文雖然稱不上偏食,但主食的選擇總是肉類,里維看他開心的說了句開動,也跟著笑了。

看他笑了艾爾文覺得心情好多了,想想也許是店裡面的雜事,或正在思考之後節慶的套餐和外帶菜色,只會吃的自己只有在里維做出東西後試吃,或印一些網路上的資料買幾本書給他參考。
店內的工作告一段落後里維拿了咖啡和茶到座位邊,看艾爾和黑貓窩在桌邊吃著飼料,艾爾文已經把份量極大的食物掃乾淨了,正帶著笑滑著手機。

「有什麼有趣的事嗎?」
「喔、米克和奈爾說要來找我,要提前慶祝生日。」艾爾文一面看著兩人傳來詢問時間的訊息,這兩個人自己曾經和里維說過、是自己在學校同社團的好友間死黨。
「喔──」好吧,自己並不覺得艾爾文會呆到忘記生日,不過這個話題自己要怎麼和他聊下去?乾脆直接問他想要什麼禮物?「什麼時候?」好吧不管怎樣硬著頭皮接話好了。
「周末吧,我的生日不在假日,他們打算這個周末過來,順便認識你。」
「呃?」
「我有和他們說喔,我現在和重要的人同居。」
「喔。」不意外艾爾文會跟朋友說,里維喝了口紅茶,低頭看趴在地上休息的兩個毛小孩。「有要準備什麼嗎?」
「食物什麼就不用特別準備了,就拿店裡的蛋糕和餅乾出來招待吧,他們說要帶酒和家常菜來,另外奈爾和米克應該會帶伴侶。」兩個人都比自己早找到另一半,艾爾文將手機放下,拉住里維的手。「我想要給他們看我驕傲的戀人,呵呵呵,我可炫耀很久了。」
「白癡。」艾爾文偶爾會露出太開心的笑,讓人很難招架,抓緊他的手,感覺到戒指的硬質感,「那、你有想要什麼禮物嗎?」
「生日禮物啊?」
「嗯、我想很久了,就、想不出來要送你什麼。」煩惱很久的事說出口是這樣輕鬆,里維想應該第一時間就問的,看艾爾文認真的思考,稍微皺眉。
「太貴的我沒辦法喔。」感覺艾爾文的手蓋在自己手上,里維在把手疊上去,兩人四隻手相疊著,傳遞著彼此的心意和溫暖。
「我不會勉強你,你有多少存款我都幫你記著。」幫忙記帳和整理家裡收支開銷,艾爾文很清楚彼此的收入。「而且我想要的東西、很昂貴啊。」

「什麼?」
「我想要我心愛的人,他的思緒、心靈,還有生活的每一個部分,都被我占據。」果然還是想要這個啊,不希望里維煩惱太多和自己無關的事,想和他享受每一天的優閒和一點點的煩惱,「比起禮物那種東西,我更想要你呢,很貪心喔、我要你的全部。」
「呵、只有笨蛋和小鬼會說出這種羅曼蒂克又不切實際的話,艾爾文,想一個比較實際、我可以負擔的禮物吧。」而且、自己的確被他占據了大部份的生活、連最近的煩惱都是這個笨蛋的禮物。

「你的想要的、早就實現了。」
「嗯?」
「不就被你站滿了嗎?我的工作時間、我的私人空間,笨蛋,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用力抓了艾爾文的手然後放開,里維忍不住心跳加速、臉也紅了起來,「真是的,我幹嘛為你的蠢禮物煩惱一個禮拜啊?周末的事回家再商量,我要工作了。」
「喔、好。」你正在為我的禮物煩惱嗎?艾爾文想到里維擔憂的竟然是自己,忍不住又笑了。
周末就好好規劃一下吧?必須好好炫耀才行呢。
艾爾抬頭看主人離開的背影,想著主人竟然會用這樣輕快的步伐走路啊,歪頭舔了一下正在懶睡的小夥伴,想著一定是艾爾文主人常常帶自己和里維主人出去運動的關係吧?
有艾爾文主人之後的里維主人總是很開心的樣子,主人開心,我也很開心啊。

「咪──」愛睏的叫了一聲,黑貓輕甩尾巴,看了張開嘴笑得開心的艾爾,又閉上眼睛享受溫暖的陽光和溫暖的陪伴。

一切都很美好,等待周末的到來。

评论
热度 ( 23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