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truly loves

米克看奈爾一臉驚訝,哼了口氣轉頭看手中搖著酒杯,證歪頭低聲和里維說話的艾爾文。

「喂!米克,不要以為愚人節剛過可以開我玩笑,你自己跟我說艾爾文找到心儀對象的,為什麼是那個、那個東西!」
「你用手指著里維艾爾文會生氣的喔。」米克幽幽的說道,又拿了杯啤酒,話說艾爾文現在完全將心思放在里維身上,可能也沒注意到兩人的談話吧。「事實就是這樣,你自己要我在“艾爾文找到幸福時跟你報告”,但可沒說什麼狀況或什麼對象性別之類的。」

「你根本在跟我開玩笑!還是說你知道瑪莉要生小孩了故意刺激我!」
「哪會啊、傻憨呆的奈爾是我們這期唯一活著飛黃騰達又娶妻生子的,高興都來不及了。」注意到里維的表情放鬆了下來,米克哼了一聲。「你看他們那個鬼互動,就知道我沒說謊喔。」
「你、我、艾爾文!」奈爾好像有點不甘心,轉頭瞪向正替里維擦拭嘴角,一臉溫柔的男人。「你該不會真的跟這個小流氓交往吧?」
「他現在是里維兵長好嗎?奈爾。」艾爾文手指在里維嘴角滑過,看向老友,「怎麼了?最近瑪莉懷孕你悶得慌?搞外遇不對喔無論是精神或肉體。」

「幹我超愛瑪莉的你這個混蛋!」
「那不是很好嗎?」艾爾文對里維笑了,將手帕收回口袋,「我也很愛里維,就和你對瑪莉一樣。」
「媽的你是要報復我搶走瑪莉喔?故意要氣死我!」
「哪有啊。」米克喝口酒,覺得奈爾現在活跳跳的樣子很有趣,「當初艾爾文會放話喜歡瑪莉、就是為了激起你的鬥志,大家都知道你喜歡瑪莉卻死不說搞那套溫情接送暗巷跟蹤的奇怪把妹手法──」

「原來憲兵團團長是個變態啊?」里維雖然覺得老友聚會自己湊一腳很怪,但艾爾文很堅持要將自己介紹給好朋友認識,說為了讓朋友放心。

這樣聽一聽這幾個傢伙還真的有年輕的時候。

「最好啦!我竟然被小流氓說變態!可惡!誰是啊!」
「哼,我跟艾爾文不是鬧著玩的,你最好聽清楚。」抓住艾爾文的手,里維說話聲音並不大,但非常堅定,「我和艾爾文已經交往半年了,該做的都做了,只差生不出孩子,然後他想跟你這個老朋友說,他很幸福不用擔心。」

奈爾是個討厭鬼,但是這個世界上少數艾爾文會掏出真心結交、也是少數稱得上朋友的人。
里維清楚難人的孤僻和捨棄一切的覺悟,所以相對的,也非常珍惜僅剩下的、常保聯絡的友人。
他說他真的很幸福,所以想讓朋友知道,讓他不再愧疚了。

「這真是──」看巷一直微笑但不說話的艾爾文,奈爾又瞪了一眼米克,因為太認真了、自己也沒眼瞎看得出艾爾文對里維的情感,還有里維對艾爾文的堅持。「艾爾文你哪天想開要說啊、想跟你認識的女人排到牆外去了。」
「大概、不會吧。」回答奈爾的話,艾爾文看里維聳肩、哼了一聲,「你懂一見鍾情的感覺、奈爾,我對里維,就是一見鍾情、然後無法自拔了。」
「是是是,話不要說太滿啊,等我老了你請我再喝一杯酒,再來跟我說不會。」

雖然自己也期待喝那杯酒啊。

奈爾看米克無奈的哼笑一聲,聳肩,又要了杯酒,想著。
真是讓人覺得討厭的情侶,就算相視不笑,也依舊是滿滿的信任和愛情。

該說是有點忌妒,或終於知道,當年和瑪莉約會時,兩個朋友的感受了。

真是刺眼到不行啊、混蛋!
在離開酒吧時,看艾爾文看似呵護,將斗篷披在里維肩膀上,兩人一前一後離開的樣子,已經可以想見未來,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牽著手緩慢前行的樣子。

好吧真心接受要一陣子,但應該不壞?
奈爾一面說服自己,和米克決定再去下一間酒吧續攤,看著老友和珍惜的人遠離的背影,笑出聲。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