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 sweater

織圍巾這件事情,是佩托拉教的,印象中是她和幾個交情不錯的女孩吧,幾個人湊在餐廳編織時被自己看到了。

「啊、兵長──」其他人多少害怕位居高職、又表情兇惡的男人,看到里維就全部跳起身,只有佩托拉將毛線整理好之後,笑著看向盯著桌上凌亂的里維,「我們在織圍巾,要學嗎?」
「織圍巾──」
「是啊,冬季不會壁外調查,除了例行工作之外,大家找些事情做,而且快下雪了。」看里維還微微皺眉,佩托拉補上一句,「桌上會收好的,還有,自己織比較划算喔、還可以挑喜歡的顏色,不管是送人自己用都打發時間都很棒啊!」佩托拉不知為何好像對織圍巾情有獨鍾的向里維推薦到,其他人有些擔心兵長的反應,看里維眨眨眼,看著桌上的毛線球。
「喔。」
里維當下沒有做什麼回應就走了,但後來去買了毛線團,要佩托拉教自己怎麼編織。
簡單的花紋、複雜的雙色交織、除了圍巾還可以織其他的保暖物,里維很快的就掌握技術,到後來連佩托拉有問題還會問里維要怎麼做。

而那些成品,里維交給里維班的人,所有人收到各種保暖用品都很開心,佩托拉甚至收到了淺色底上頭配上調查兵團羽翼花樣的手套。
不過兵長並沒有留下任何作品,佩托拉觀察到,男人在冬季並沒有圍上圍巾、私下也沒有穿任何編織物。
也許兵長只是想打發時間罷了。
佩托拉這樣想著,高興的戴上手套,和里維班的其他人到城內購買下週的伙食材料。
艾爾文看里維坐在一旁,手中絲毫沒停下的編織東西,這陣子都可以看他在做各種編織物,連米克都收到襪子。 

不過自己什麼都沒收到,艾爾文看里維專心的繞著線,手中的東西看起來要織完了。

「幹嘛?工作呢?」抬頭看男人對著自己發呆,里維沒什麼好氣的問了句,看男人搖搖頭,里維站起身將手中的毛線理好,抱著走到艾爾文身邊。「你的。」

一件毛線衣。
艾爾文乖乖的將外套脫了、低下頭讓里維將毛線衣套在自己身上,雖然是深藍的樸素衣裳,但可以看出里維在細微編織上的講究,無論是交叉的花紋或細密度,都讓人感覺到編織者的用心和耐心。

「要好好穿啊。」里維看男人摸著身上的毛線衣,一臉開心的樣子,「我試了好幾種方法和花樣,不喜歡就還給我──」
「喜歡!當然喜歡!」艾爾文努力壓下抱緊戀人親吻的興奮,想著還好自己剛剛偷偷的小吃醋沒被戀人發現。
里維最後又編織了交織白線的同色圍巾和手套給男人,看艾爾文休假時穿著整套自己手製的東西,怎麼看怎麼有成就感。
「里維,走吧?」結束工作後和里維約好要去城裡吃飯,艾爾文抓住戀人的手,看他完全藏不住愉快、笑得開心的樣子。

就算貌似小小的點綴,也藏不住彼此的愛戀。
雖然是隔著手套握緊戀人的手,但想著無論是戀人手的溫度、或他織的手套給予自己的溫暖,艾爾文輕吻里維的額頭,將他緊抱在懷裡。
被戀人的愛環繞的感覺、很美很好。

评论 ( 7 )
热度 ( 30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