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便利商店設定]02.

副標叫:“年長的我對便利商店像黃金獵犬般毛茸茸的小哥一見鍾情是否搞錯了什麼”
XDDDDDDDDDDDD


******

米克看原本在雜誌架上補貨的孩子停下手,看著剛從門口走進的客人,露出笑容大聲的和對方打招呼。

「里維先生!」
「啊、現在是工作時間啊?學校呢?」
「教授請假所以提早上班。」
「喔。」
「里維先生呢?現在是上班時間嗎?」
「剛交上報告,打算來吃點東西。」
「今天包子買兩個七折喔!」
「包子啊──」
「需要的話我可以替你拿。」

完全放下工作了啊,米克看艾爾文跟在一臉疲倦又貌似脾氣不好的上班族身邊,熱心介紹包子的種類。

「艾爾文啊,是熟人嗎?」這個時間店內沒什麼人,米克走到兩人身邊,動動鼻子看向里維。
「不、是客人。」艾爾文替里維夾了兩個包子,小心的拎著,「還需要什麼嗎?里維先生?」
「呃、我是里維‧阿卡曼,請多指教。」注意到男人胸口的牌子上寫著店長,「我們公司時常麻煩貴店訂咖啡,非常謝謝你們。」
「不、就是便利商店嘛──」通常客人都來來去去的,很少會和客人建立太過熟識的關係,「艾爾文這孩子也請您多包涵了。」
「他是個好孩子。」

多少擔心艾爾文被責備吧,里維想到自從那次之後,幾乎需要一杯咖啡、一些點心,都會習慣來到這間便利商店。
也因為來得頻繁,和艾爾文也多說上幾句話,里維從幾次交談中知道,艾爾文在附近知名的大學念書,是剛升上大二的學生,知道年紀和唸的科系後,又輾轉從艾爾文口中問出,因為想多歷練社會經驗、也想要存錢從學校的宿舍搬出,所以才會在便利商店上班。
便利商店的時薪不算太高吧?里維這樣說後,艾爾文愣了一下,說也許吧,但慢慢存,總會夠的。

而且便利商店的店長是父親信任的學生,所以至少不會被坑吧?看艾爾文說話時露出開心的笑,想著他的笑臉和個性都率直純真,如果自己出去找工作,大概會被騙吧?
不過便利商店是個複雜的工作地點,雖然艾爾文看起來很高大,不過偶爾還是會遇到不好的客人或兇惡的混混吧?
不知不覺就替他擔心,里維看米克動動鼻子,點點頭表示同意的模樣,稍微鬆口氣。
店裡來了其他客人,里維和艾爾文說要晃晃,就在飲料櫃前發愣,聽他有精神的和客人對談。

話說,今天第一次被艾爾文叫里維先生。
雖然自己比他年紀大、應該要加上禮貌的稱呼,不過艾爾文之前沒在意,所以今天的叫法顯得生疏──

看艾爾文結帳完,拿了瓶補充蔬果的飲料,要艾爾文連同包子結帳。

「那個。」將儲值的卡片放在機器上,里維口氣盡量隨性的問,「你幹嘛今天突然這麼有禮貌,突然叫我先生的。」
「呃、這樣叫不對嗎?」艾爾文有點緊張,手抓著刷條碼的機器呆愣,「還是要叫姓對吧?」
「沒有、名字就好,只是你突然加先生──」 
「對不起!」艾爾文突然低下頭道歉,遠方的米克看孩子有些手忙腳亂,想著是不是客人有什麼不滿的地方,「我一直以為,里維先生跟我年紀差不多,沒想到──」
里維聽艾爾文這樣說,又看他耳根臉頰都紅了起來,啊了一聲。
「我昨天和你借證件確定年齡時,才注意到你比我大上很多,自以為兩個人年紀差不多直接叫名字,真的很抱歉,一定給你很大的困擾吧──」

米克聽艾爾文這樣說,看著將在櫃台前的客人,也是,客人雖然渾身上班族的氣氛,但體格和長相偏年輕,外加艾爾文才剛出來打工沒多久,沒意識到要和客人保持距離並一律加上禮貌稱呼,才會犯下那樣的錯吧。

「我沒有困擾、艾爾文。」難怪昨天買菸遞出證件時,艾爾文會突然啊一聲,當時因為想回家好好睡一覺不以為意,沒想到是因為這樣啊,「我把你當朋友,所以,不需要加先生。」
「──朋友嗎?」那雙清澈的雙眼露出光芒,里維看他開心的笑,將收據交了過來。
艾爾文將自己的手連同收據緊握,里維感覺到他的熱切和發自內心的快樂,輕輕晃他的手又放開,點點頭。

也許自己是大人吧,所以可以輕易藏起對他的特殊情緒。
離開便利商店後,里維轉頭看向在店內忙碌的艾爾文,那樣閃閃發亮,雖然還有些稚氣卻已經藏不住各種吸引人特質的孩子,讓人想守護他。

至於內心小小的心跳,還是繼續壓抑下去吧。
在這樣忙碌的生活中,不想失去讓人發自內心溫暖的笑容。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