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Lovely Lover

這幾天一直想寫溫暖的故事,但有點拿不定要寫什麼情緒不太好外加要填好多東西好煩喔,只想抱抱大家 

***

「艾爾文,書、真的太多了。」男人一大早就出門了,里維站在門口迎接,看著外頭黑鴉鴉一片,「還有,每次去調查兵團都打擾他們到這個晚,那些孩子還要工作,你這個無業遊民不要害他們。」
「呵,我回來了。」將手中厚重的箱子擺到地上,艾爾文湊到里維身邊輕輕擁抱,「你知道的,我每次去都會被拉去參觀,而且看那些牆外的新發現很有趣啊。」

前任團長每次回去都受到盛大歡迎,里維有和艾爾文一起回去的經驗知道,不像自己,只要被邀請回去,無論是過去的舊部屬或新加入的士兵,都會皺眉頭。

誰叫人類最強一回去就是驗收大家的訓練成果呢?里維不只一次將目前調查兵團最強的分隊長米卡莎摔得老遠,或壓制在地,就像漢吉笑著說,只要說里維會來,那些散漫的孩子都會咬著牙苦訓好幾天,又將調查兵團裡裡外外大清掃一遍。
這就是動頭腦和動手的差別?里維抓抓男人的後頸,對於半隱居過著悠哉生活的兩人來說,回到調查兵團動動身體腦袋是必須的,但被艾爾文拋在家裡一整天,也覺得有些無趣。

「洗澡了?」里維頸邊是淡淡的香草味,最近兩人的新興趣是將庭院內種的香草曬乾打磨,做成香袋和香皂。
「廢話,無聊死了。」奇怪,平時都覺得時間過得快又充實,今天卻覺得漫長又無趣,「先說,明天你要接手做家事。」
兩人的工作是排班,艾爾文不在里維當然全部都接手做了,甚至因為太無聊,馬棚都被重新打掃過、貓和狗都洗乾淨了。
「我知道。」
「還有、書真的太多了,而且已經快影響到家計了。」

兩人靠著彼此的退休俸生活,雖然絕對充裕,但艾爾文和自己都會撥一些錢捐給孤兒院,扣掉捐出去的還有必要開支,也夠存一筆錢啊但那些錢幾乎都變成紙張書本了。

「真的嗎?抱歉。」家裡的金錢是交給里維管理,而自己的錢包也是,每次要出門,里維都會算一筆錢放進自己的錢包裡,艾爾文從來沒缺過錢,而且一踏入書庫書店就會太入迷,一下、就沒掌握好開銷。
想想,里維是擔心自己出門,身為前團長如果要請客錢包裡沒錢多尷尬,所以才會給了一筆不小的數目,而自己幾乎都貢獻到購買書籍上──

雖然是簡單的抱歉,但艾爾文真心的覺得對不起懷中的人,垂著頭靠在他身上乖乖反省。

「知道就好。」也想替艾爾文買衣服,也想要添購一些生活用品,但艾爾文真的太愛書了,里維知道每一本書艾爾文都會再三翻看,也不會擱著生灰塵,他都是很細心的照顧每一本書,並排列整齊。「我沒有生氣、艾爾文,去洗澡休息吧。」
「嗯。」抬起頭,輕吻里維的臉,真心的、覺得很抱歉。

離開工作的自己像個生活白癡,當然,不是完全不會活著,但一向習慣忙碌的自己,閒下來之後,就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要怎麼活下去。
反而是里維,很快的整理好家裡生活所需的,並規劃出每日必須要做的功課,從簡單的整理家務、建立生活週遭的人脈、生活圈,到種植作物,嘗試生活中的所有可能,甚至,最近兩人不亦樂乎的香草袋,袋子是里維一針一針縫的,香皂也是他鼓勵自己一起動手、一邊看書一邊選用草藥,混搭之後不但增添不少樂趣,還聽鄰居不少人都和里維買。

沒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以前是為了目標理想借重他的力量,但現在,是借重他充沛的活動力和對生活每個細節的用心。
里維是努力和自己活下去、活一輩子的,這樣想,艾爾文緊抓住他的手,聽他笑著說不會還要我帶你去洗澡吧?前團長大人。

「是啊。」真心的、沒有你就無法呼吸,沒有你就無法生活、感覺不到活著。
里維牽著自己的手,將自己拉往浴室,那力道是帶堅定的、是那樣溫柔的。
「我愛你,我的愛。」那是他構築在愛上的,對自己無盡的寵溺,柔聲的告白,聽他輕聲的說,我知道。
「我也愛你,艾爾文。」

就算是偶爾讓人傷腦筋的老孩子,但里維還是喜歡這樣的生活。
不斷設計和艾爾文一同構築起的小天地,不斷嘗試新事物,只為了能在未來,和男人擁有更多回憶、享有更多屬於彼此的愛情。

世界已經不需要我們兩個人推動,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守望著孩子,守護著彼此。
還記得還是團長但即將卸任的他是這樣說的,一邊這樣說時,還一面跪下。
只要想起那個甜美的回憶,里維就會笑。
就算不是說嫁給我,但拿出戒指說出共度餘生的艾爾文,緊張的可愛,也讓人不得不說出答應的話。

我願意和你攜手走過痛苦、也願意和你並肩走向終點。
我們會一起跨過去。

永遠。
一定。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