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便利商店設定]03.

艾爾文穿上便利商店制服,看著休息室內的鏡子,露出笑臉。
也許是生平第一次打工吧,有些緊張,雖然店主米克已經是很熟悉、如同兄長般的角色,自己也已經在他身邊學習便利商店的應對、還有各種店內必須的工作,但第一次自己面對客人啊──

多少有些不安,艾爾文走出休息室,看前輩吉爾迦正在櫃台前。
「前輩,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米克有告誡要主動看架上的商品及隨時整理店內,但還是忍不住問了。
「哈啊?那你站櫃檯,我去冷凍庫補飲料。」

米克曾經說要照顧這個孩子,話說這麼大隻卻又拘謹又內向的,還真的不能不好好注意。
畢竟便利商店這個服務業可以說是最複雜又最多事的,艾爾文點點頭,看前輩走進冷凍庫,緊張的看向前方。

微笑、微笑!
店門開了,艾爾文看一個小個子的男性走進來,行色匆忙的拿了東西很快就衝到櫃台,連忙站直。

「一杯黑咖啡、請給我糖包、啊、不、還是一杯拿鐵──呃──」
看起來有點兇,但好年輕!看對方一身商務人士的打扮,有些羨慕。
「一杯拿鐵?」

再度詢問對方的需要,艾爾文低頭看他點頭,個子矮矮小小的,卻完全感覺到他工作人士的氣質。
艾爾文目送他到座位區後,轉頭準備咖啡,自己考上大學時,一直希望能夠找一份兼差工作,但一方面猶豫不決、而艾爾文也知道自己被家裡保護的太好了,很擔心無法勝任工作。
也還好米克問自己願不願意到新開的便利商店打工,將咖啡沖泡好,艾爾文雙手捧著咖啡,謹慎的拿到客人面前。

「抱歉、那個、你的咖啡。」希望你喝下這杯咖啡,能夠提起精神。

艾爾文內心中心希望著,對方看起來有些睡不好、一點黑眼圈,雖然三明治大概是吃不飽吧。
客人抬起頭看向自己的樣子,讓艾爾文想要摸摸他的頭,雖然不能真的摸、畢竟是個陌生人。

「那個、因為我擔心你要喝的時候會燙到,所以先不替你蓋蓋子了,啊、我忘了拿蓋子,請等我一下、抱歉、對不起。」
才放下咖啡說出話就發現自己犯了大錯,艾爾文臉紅著衝回咖啡機邊,原本準備好的蓋子就放在手邊,竟然忘了拿!
還好對方沒有生氣,反而笑得很開心。

艾爾文注意到陌生客人雙眼的顏色非常好看,才聽他叫了自己的姓氏。
還有那句加油。

有其他客人到店裡來,艾爾文匆忙回到櫃台前,心臟跳得飛快,那是第一天獨立工作服務的客人,他不但沒生氣自己的冒失,還要自己加油!

好高興、好高興。
笑得燦爛,雖然可能只有一面之緣,但自己一定會記得那句加油的,還有,絕對不能再犯錯。

艾爾文沒想到的是對方又來到櫃台邊,甚至要了更多的咖啡,想著是個好客人啊,又知道對方的名字還有工作的地方。 
手忙腳亂的邊節帳又處理咖啡,也還好吉爾迦前輩回到櫃台前,艾爾文捏著名片,將準備好的咖啡打包。
離開前艾爾文走到熱飲櫃,將一直好喜歡的玉米濃湯拿出、結完帳後,塞進口袋裡。

艾爾文在到公司的路上不斷的想,要和對方說什麼,也應該和他一樣,大方的說聲加油。
看對方收到玉米濃湯、嘴角上揚的模樣,艾爾文也覺得,能做這一份工作真好。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