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七夕賀文

艾爾文知道戀人不過節。

站在櫥窗前猶豫許久,男人盯著裡頭擺著設計美觀的茶罐,自己不懂茶,每次只要來到這類店家都會怯步許久。
大吉嶺、伯爵、錫蘭,這類茶自己還懂,但更進一步的,片茶、小種、白毫,敘述文字內還有果香、花香、麥芽香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口感,另外還有品牌挑選,法國英國美國、混有其他香草的調味茶──皺眉瞪著茶罐,艾爾文想著戀人,每次拿著茶罐閉著眼睛聞聞嗅嗅,嘴角微微上揚的美好模樣。

無論如何都想買一個禮物,在這個特別又美好的節日。
終於鼓起勇氣推開門,艾爾文看服務人員看向自己,對方大概也發覺自己在門口徘迴猶豫,給自己一個略尷尬的笑臉,詢問自己需要什麼。

「我想要買茶。」非常蠢的開口,艾爾文想著自己就在茶店,說什麼買茶,「呃、我不懂茶,總之希望能特別一點,我想送給喜歡茶的戀人。」
「那您的戀人平時有什麼喜好嗎?」

服務人員又露出一個略微妙的笑,艾爾文想自己一連串的結巴和口齒不清真是夠嚇人了,但總之,在服務人員的陪伴下,艾爾文終於痛苦的在完全不懂的聞香瓶中選出一款里維大概會喜歡的茶。
他喜歡什麼茶其實自己真的不知道,艾爾文想著自己喜歡咖啡、可已大略長出不同品種的豆子和烘培等級,但里維端給自己的茶杯,自己只能說出好喝。

只要是里維親手為自己做的任何事情,都讓人開心,艾爾文想,自己給出的禮物,里維大概也和平時一樣,有些冷淡的接受吧。
但光看他珍惜的將茶放進茶櫃中,就覺得很滿足了。
回家的路上,艾爾文想著戀人,內心雀躍。

===

里維看著牆上的時鐘,男人今天沒開會、應該不會晚回家才是,前陣子男人才將手中的案子結束掉,每天都非常準時吃晚餐的──
該不會臨時出什麼意外,或手下添麻煩吧?

想著艾爾文手下那群年輕人,男人一直喜歡帶新人,幾個充滿個性的孩子雖然工作方面充滿熱忱,但惹出的麻煩卻老讓男人被迫多加些班。
並不反對艾爾文投注精神在工作上,但還是想看看他的臉、和他說話,里維嘆口氣,桌上的飯菜都涼了,男人一向不愛吃冷掉的食物,每次只要吃到涼掉的飯菜就會一點委屈的樣子。

回頭將食物加熱,里維想自己也滿委屈的,每次下班就要守著兩人的房子,瞪著時鐘猜想男人會不會回家。
那是微妙的寂寞,幾乎都是自己等艾爾文,整理家裡和準備晚餐。
門口傳來開門的聲音,里維冷著一張臉將微波爐內的食物端到桌上,看男人走進家門,興沖沖的對自己笑。

「我回來了,抱歉有點晚。」
「嗯。」
「今天吃什麼啊──」艾爾文開心的看桌上的菜,雖然是簡單的兩菜一湯,但里維親手做的都好吃。
「嗯。」 
「怎麼了?」感覺到里維的回應有些冷,艾爾文看里維頭微微低,「今天幼兒園的小孩又闖禍了?」
「沒。」
「該不會有家長投訴你吧?」
「沒。」
「那、孩子受傷了?」
「沒。」
「喔。」

艾爾文縮了一下肩膀,里維的情緒好像帶了點怒意,有些摸不著頭緒他生氣的原因,艾爾文乖乖的拿了餐具,替兩人佈置好桌面。
里維安靜的吃著晚餐,艾爾文觀察他的動作,應該沒有不舒服才是,食量和平時差不多,但好像有些心事。
沒記錯他舅舅在國外、應該不會突然衝回國煩人,幼兒園的工作同仁都很愛戴里維、沒道理會讓他這麼不高興──

難不成是我做了什麼?
艾爾文想到唯一的可能,努力思考做錯什麼,今天早上吻別時里維的心情看起來不錯,昨晚也沒有特別的事情,自己也沒把廁所弄亂或亂丟換洗衣物,甚至還花了心思買今天情人節的禮物。

「里維。」不行,就算交往數十年同居也邁入第五年,自己還是不懂戀人在想什麼,艾爾文放棄思考,放下餐具。「如果我做錯什麼,我願意道歉。」
「哼。」
「不過我想知道我做了什麼,抱歉,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里維抬頭看艾爾文苦笑著,每次他對自己求饒時,都是這個率先認錯,滿臉歉意讓人無法真正發脾氣的樣子。
原因很簡單,卻很難說出口,里維想著自己一向不屑和艾爾文的工作爭奪寵愛,理智來說,艾爾文並沒有錯,他除了滿足工作上的成就感外,也是為了給自己好的生活和寬敞的住所,雖然自己有工作也稱不上被艾爾文養,但可以住在交通方便的房子、偶爾還可以來趟旅行,都多虧他的努力。
而且,我就是討厭你工作把我丟下這句話,說出口真的太蠢了,相戀這麼多年,里維一直覺得自己和艾爾文過得順利也沒特別激情,這種只會出現在愛情劇中的台詞,怎麼說都太過了。

只能把這股氣吞下嗎?里維瞪著艾爾文的臉,看他一臉抱歉,用力吸口氣,又重重嘆口氣。

「你今天沒說你晚回家,菜都涼了。」
「抱歉,沒想到這麼晚。」如果要加班,艾爾文都習慣報備,但今天是準時離開辦公室的,只是為了挑選禮物才拖到回家時間。「呃、我今天去挑選禮物,嘛、情人節──」
「哈啊?」
「嗯,我沒有選不實用的東西喔,啊、我現在給你。」氣氛還有點尷尬,但也不想管了,艾爾文拿出包中精美的禮物,放在里維手邊,「情人節快樂,之前太忙了,家事都讓你承擔,雖然我知道你不在意,但我很在意你一個人在家裡,雖然送禮物也彌補不了你替我做的,不過、還是希望你收下。」
「──白癡。」
「抱歉。」
「才不是說你。」

自顧自生氣,沒想到艾爾文說出自己想抱怨的話,里維想從交往到現在,自己就是贏不過這個男人。
不過也不需要贏,看艾爾文一臉狀況外的樣子,里維抱住艾爾文,感覺他的手很快放到腰間,享受的緊抱自己、在自己臉邊磨蹭。

「明天不需要回公司吧?」
「嗯。」

艾爾文帶著笑回應,感覺里維的手更用力的抓緊自己,瞬間知道戀人想做什麼,側頭在他臉頰邊吻了吻,看他臉頰紅了起來。
無論發生什麼事,里維應該不生氣了。

將他抱起,艾爾文想著寢室的床、戀人的體溫,還有也許、明天醒來可以和里維在廚房內打開禮物,一起沖杯茶。
雖然自己依舊分不出香氣口感,但懷中戀人的滋味,絕對比那杯茶誘人。

评论
热度 ( 55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