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Gallows

那是他剛當上團長沒多久的事,帶了批信賴的部下出去又拖了半條命外加一票屍骨回城,並不算多輕鬆愉快的心情,但為了履行調查兵團團長的職責,男人還是拖著受傷的身體、到皇城報告狀況。
當時還沒有兵長頭銜的自己跟了過去,充當保鑣兼看護,兩人成坐馬車顛簸到皇城時,男人已經臉色慘白到只能直接住進旅店,整晚呻吟發高燒。
看著他從肩膀抱背後的長條傷口,當上團長的艾爾文改不了衝鋒的士兵本性,不愛惜生命的衝到巨人眼前想救部下,反被巨人咬傷。

想嘲笑他又覺得有點可憐,替他擦去臉上的汗水,整夜幾乎沒辦法闔眼。
看男人受傷可能會慢慢變成習慣,里維窩在沙發想著,以前只覺得這人腦袋像個魔鬼,沒想到遇到巨人也失控的像鬼怪。
你所面對是比你高上好幾尺的怪物啊,艾爾文史密斯團長,心中碎念著,但又想到他將部下硬扯出巨人的大掌,用力按壓胸口並破口大罵的模樣。
他說該死的給我起來,身為調查兵團的士兵,就要有死了又活過來的堅強,士兵竟然被救活了,而男人渾身是血臉上露出駭人的笑。

比起自己他更怕死亡吧,以為失去同伴已經夠痛了,男人已經看幾次了?回城時男人堅持騎著馬進城,看他直挺挺的,總有種他根本沒事的詭異錯覺。
昏昏沉沉的睡上好一陣子卻被叫醒了,艾爾文昨晚的蒼白和汗濕都不見了,身上已經穿好軍服,說了句準備開會了。
簡單用過餐,兩人在無聊又充滿諷刺的會議上待了一整天,離開會議處所時已經看到夕陽了,里維摸摸肚子也餓了,看艾爾文嘆口氣,也說了句餓。
不想去餐館,兩人買了麵包和酒,走回旅店的路上,男人因為身上的傷口難得比自己慢上許多,里維總是走幾步回頭看,確定男人沒有撲倒在街上,又繼續往前走。

「里維。」一直沉默的艾爾文看到一處熟悉的景象,開口叫了一路往前衝的里維,看他回過頭後,招招手。「我們在這裡野餐吧?」
「哈啊?」

圓形的廣場、中間矗立的空盪的絞刑台,這可是差勁又糟糕的地點,里維瞪著男人認真的表情,只好點頭同意。
兩人坐在絞刑台的正前方位,里維看男人咬著麵包,興致盎然的看著搖晃的繩索,好像欣賞什麼景色。

「──我一直在想、吊死比較痛苦,又或者被巨人吃掉。」
「這可是好問題了,哪天你都體驗過了,再告訴我心得。」
「哈哈哈你說話真風趣啊、如果哪天我被掛在那邊又搖又晃,還能開口,那大概是怪物了。」
「你是怪物啊、艾爾文史密斯。」麵包有些乾,打開酒直接喝了一口、又遞給男人,「不過你要說大聲一點,我怕我耳背聽不見。」
「有點強人所難啊、不過我會努力的。」

不在意里維喝過的酒,艾爾文也豪邁的灌了一大口,看里維接回去又喝了一口,想想有潔癖的人竟然毫不介意自己碰過瓶口啊。
該說已經是生死與共的同伴了?又或者自己比較特別?
艾爾文很訝異自己低燒沒有讓思緒變亂,至少貴族和上急問什麼自己都有辦法回答,但面對里維,內心的想法卻又亂成一團。

「你要做的、是努力得不要成為巨人和人類手下的犧牲品。」被巨人吃了、被吊死了,都是不適合男人的末路,更何況死在人類手中多悲哀,他是多愛人類這種無可救藥的生物。
「如果我可以控制的話、真是太好了。」

當時里維並不知道艾爾文父親的故事,但看他眉頭微皺,看著絞刑台的模樣,伸手拉了他團長的象徵,逼他看向自己。

接吻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也還好夜色有些暗了,大概也沒人察覺兩人的舉動,里維先是吻上,而後被艾爾文緊緊抱著用力的親吻。
這麼近的距離下、可以聞到他身上的藥和血腥的味道,但當下投入在親吻上,所以連同那樣難聞的味道,也成為記憶中、艾爾文史密斯的一部分。

也許有一天,自己真的會看著他死去。
但無論是死在哪、請在我眼前死去。

回到旅店,兩人瘋狂的索求彼此,像暫時忘記許多過去、也擱下許多未來。
在撫摸男人身上的傷口時,里維低聲的在艾爾文說著,請死在我眼前、請讓我看著你那雙透亮的雙眼,請讓我看你闔眼,請讓我接著死去。

「你不能死、里維。」喘息著、看他溫順在身體下、全心全意的接受自己,如同命令的,艾爾文親吻他的臉頰。「直到我想的世界成真為止,就算我死了,你也必須替我走下去。」

然後、替我看看那的世界,再來到我身邊,說些有趣的故事給我聽。

「啊嗯。」也許是同意了,也許是男人的體溫太高、炙燒去所有到嘴邊的謾罵和語言,里維撫摸他的金髮,想著未來的也許。

直到現在、我都信奉著你的方向和世界,揮舞雙劍。

里維看著遠方的狼煙,還有環繞在身邊的小鬼們,想著有一天,必須讓你看到才行。

艾爾文史密斯,深深烙印在靈魂上的男人啊,請不要死在我眼前,請在我身邊,看我斬去一切荊棘、請踏上我所開闢的道路,走到你想要的未來。

评论
热度 ( 26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