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醫生x醫生] Dr. Smith 26.

艾爾文疲倦的喝著酒,難得安靜的什麼話都沒說,米克動動鼻子,也安靜的喝口酒,並看了一眼身旁的漢吉。
前些日子笑呵呵的艾爾文理所當然因為繁重的工作回到略帶疲倦的正軌,但得到心愛的戀人成為另一半應該是開心的,但最近總看他心事重重的,一開始米克以為是排班太多和里維錯開時間的關係,但久了又覺得不是那麼回事。

直到漢吉說艾爾文在急診室內情緒失控的對實習醫生大吼,雖然是針對實習醫生的失誤,但認識艾爾文的人就知道他不會輕易發怒,除非是有什麼事情壓抑導致無法控制情緒起伏。
可以讓史密斯醫生這個EQ高的傢伙失控,怎麼想也只有也成為史密斯醫生的里維吧?米克原本想找里維問兩人是不是私生活上有問題,或者有些小摩擦,但想想里維是對隱私很重視的人,問也問不出什麼吧?

米克看艾爾文手中的啤酒喝乾了,又遞了一罐過去,聽他小聲說了謝了,又一股腦的大口喝上好幾口。

「怎麼啦、有什麼煩惱就說吧?」只要是和里維有關的,艾爾文口風就會變緊,但米克還是嘗試著要幫好友,誰都不希望開心果又老是傻笑的傢伙突然愁眉不展,尤其應該是得到幸福的人。
「沒有啊。」搖搖頭表示沒有,漢吉默默又開了比較烈的酒,兩個人努力的將艾爾文灌到半醉不醉的,又問了一樣的問題。
艾爾文其實很難喝醉,看兩個朋友努力開酒勸酒的樣子,突然覺得世界充滿溫暖,看漢吉又去抱了好幾手啤酒,想想也不需要隱瞞知道婚事的好友,只好假裝喝醉的,抓抓頭傻笑兩聲。

「我覺得哪裡怪怪的、我和里維。」
「哈啊?他不會嫌你油條又花心吧?」
「呵呵呵,哪會,我對他最忠貞的、哼,跟他交往之後我可沒有跟哪個女人上床喔,艾爾文史密斯目前可是停機狀態,哈哈哈,我好厲害。」
「喔喔好乖好乖,欸?等等?」漢吉摸摸艾爾文的頭,又覺得不太對,「你這個千人斬竟然沒有一交往就吃乾抹淨?還有,你們不是都結婚了嗎?」瞪著艾爾文手上的戒指,兩個人結婚應該不是自己的幻覺吧?
「哼嗯反正現在夫妻很多人都無性生活啊、我不會做里維不喜歡的事。」
「這樣很怪啊艾爾文,嗯,雖然很偉大啦。」漢吉想了想里維,好吧,自己腦中的里維醫生就是嚴肅又專業、個性冷淡偏冷漠的人,滿難想像他會和艾爾文說話調情接吻上床的,雖然也曾經看他靠在艾爾文肩膀上,像要紓壓的磨蹭個幾下,但和艾爾文過去猛獻殷勤的女人比起,里維簡直像是個教堂內的聖女雕像,也難怪艾爾文會過無性生活。

「你不會是那方面壓力太大吧?男人總要舒緩一下。」米克看艾爾文眼中藏不住的疲倦,他該不會拼命壓抑情緒想法搞得不開心吧?「你和里維之間的事情我和漢吉是插不上話,不過你自己要跟他談談啊、艾爾文,把自己搞到情緒緊張壓力過大也不好。」
「呵,我說了我不會做里維討厭的事,而且我也沒有因為性慾傷過腦筋,讓我壓力大的是別的事。」艾爾文猶豫了一下,看漢吉和米克很認真的看過來。「嗯、好吧,我覺得,里維也許沒有這麼喜歡我吧?或者結婚之後他又看到什麼缺點,總之、我覺得他有點冷淡──」

「冷淡?」
「嗯、就、他是會讓我親親啦,我們有時間也會一起吃飯什麼的,但是就覺得他一直心不在焉的,偶爾跟他撒嬌要一起睡覺他也一臉不高興的樣子,還有、每次看電視或看電影他會突然轉過來,好像想要說什麼卻又放棄了,總之我好像做錯什麼事,但我真的不知道──」

原本成熟的情聖大人像個小朋友,米克一邊覺得聽朋友的私生活細節有點尷尬,又覺得艾爾文急躁的樣子像回到當時追求里維的時候,不知道要說什麼,米克抱抱朋友,漢吉又摸摸他的頭,說了句好乖。
艾爾文一開口就停不下來,邊說還眼眶泛淚,酒罐被捏得扁扁的,漢吉連忙又給他一瓶新的,看他一邊喝又一面混亂的將一件一件小事拿出來說,那些平時會被遺忘的生活小細節,牙膏要從尾巴擠並擺放整齊、襪子和內衣褲要分開來洗、垃圾要分類並準時丟掉、起床一定要摺好棉被並將衣服丟進洗衣機,有時間就努力維持房間整齊,工作時絕對不吵里維、也不會找他撒嬌、更不會在醫院親吻他、休假時一定讓里維睡飽、不要玩電動以免他不開心,找他喜歡的電影和音樂一起分享,買他最愛的紅茶並量準沖泡時間,艾爾文努力想要找出自己的缺點卻徒勞無功,只能看里維好像也不太開心的品嘗紅茶、靠在自己身邊欣賞影片消磨時間的模樣。

「好啦艾爾文乖乖,真可憐啊寶貝。」雖然一開始沒贊成兩人交往,但都已經牽手度過難關結婚了,漢吉也覺得艾爾文算是在自己心中洗白白,成功成為好男人中的好老公了,「你這可憐的傢伙,有問過里維嗎?」
「嗯?沒有耶,我怕問了他會更不高興。」
如果自己真的做了什麼讓他不高興好久的錯,那應該要自己發現,而不是等他更不開心的解答,艾爾文又喝乾一瓶酒了,讓米克拿過瓶子,拍拍他的背,看艾爾文一直壓抑的眼淚嘩啦嘩啦的掉下來,想艾爾文也真的醉了,要漢吉照顧他,米克站起身拿了手機打電話要人把喝醉的傢伙領回去。

「你不問說不定他才不開心呢,艾爾文,你還是問一下勇敢一點,反正你一直是臉皮厚的傢伙,放心啦大不了討一頓罵、很快就會好了。」漢吉看米克快速的講完電話,拿衛生紙擦擦艾爾文不斷掉下來的眼淚,「乖,你心愛的里維要來接你了,一直哭會把你唯一稱得上優點的帥臉弄醜喔?」
「這樣我變老里維就會拋棄我──」
「不會啦你老了也很帥。」

隨意敷衍安慰,漢吉清楚誰安慰都沒用,只能等里維來了。
而且這樣可愛又純情的男人誰不喜歡啊?尤其里維,接受求婚又結婚就知道,他也愛慘了艾爾文的全部。
包括過去的爛帳和現在的癡傻愚笨,還有帥氣認真的艾爾文醫生,里維一定很喜歡你的全部,別給自己這麼大壓力啊。
沒多久里維就來了,疲倦和慌張全掛在臉上,看艾爾文已經掛在米克肩膀上醉迷糊的樣子,不高興的說怎麼讓他喝這麼多。

「他壓力太大了喝喝酒抒發一下也不錯。」米克連忙緩頰,聽里維嘆口氣,拍拍艾爾文的臉,「你就不要罵他了,我幫你送他上車。」
「嗯、謝謝。」讓米克半拉著艾爾文,將醉鬼丟到後座,里維和兩個人道謝,有些猶豫看著兩個微笑的朋友,「他有說什麼嗎?」
「就、一些小牢騷和抱怨。」那些細節要旁人反述一次根本是酷刑,「他工作壓力也滿大的,就稍微聽他抱怨。」
「他都不會跟我說。」
「哼,兩個傻瓜。」里維的話讓漢吉一下就聽出問題的癥結,想著讓艾爾文喝醉的酒算是浪費了,「你們什麼都不願意互相分享怎麼組織幸福家庭啊?里維你也真是的,不是我在說你,艾爾文真的很努力啊。」
「哈啊?」
「他為了讓你開心每天過得膽戰心驚的,就怕你不高興,我是覺得那傢伙也蠢蠢笨笨的啦,但你是不是應該要把內心的想法跟艾爾文說、引導他也說出一些你想聽的話?」漢吉一臉心理醫生的樣子,搖搖手又嘆口氣。「再這樣下去艾爾文的情緒壓力會破表,說不定會離開你,這是你想要的?」

「我從來沒有──想和這個笨蛋分手。」好不容易得到了,不只艾爾文有這樣的感覺,自己心中也因為結婚覺得踏實。
但是要怎麼開口要求兩人之間的進一步關係,里維苦思過也很努力想要傳達,但艾爾文永遠都接收不到,一臉傻樣。

「這樣的話你自己和艾爾文說吧,我今天已經聽夠他有多愛你啦,你不用再替他補上更多我愛你你愛我的話啦。」漢吉揮揮手,真是,兩個成年人了還需要旁人替他們乾著急啊。
不過這也許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相處方式也不一定。

看著車子開走,漢吉和米克說著要去其他地方喝酒,剛剛艾爾文的傻樣之後大概可以嘲笑他好一陣子。

但只要那兩個傻瓜幸福就好。
希望兩個人真的好好溝通,一直幸福下去吧。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