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To My Dear 16.

有些冷。
艾爾文起身,看看四周,里維已經爬起床了,可以聽見房間外傳來女兒的笑聲,還有那溫柔聲音輕輕叫喚她。

「娜娜,不要把爸爸吵醒了。」女兒手裡抱著漢吉上次帶來的奇行種玩偶,正在沙發上跳啊跳的。
「爸爸睡懶覺!壞壞!」女兒的聲音帶著笑,稚嫩的音調讓里維也笑了,將煮好的煎蛋捲和熱湯端到沙發邊,娜娜看到早餐,嗚啊的叫了一大聲,開心的說肚子餓了。
「快吃吧,爸爸昨天和叔叔們討論得很晚。」調查兵團現任的團長和參謀來拜訪,兩位以前都是在身邊做事的熟人,里維哄娜娜睡後看他們興高彩烈的開了瓶酒,說了晚安之後也先睡了。

現在不能喝酒,里維摸著肚子,看娜娜拿著叉子努力吃飯的樣子,艾爾文自從兩人得到第二個孩子後,就開始訓練娜娜獨立,每天就聽他教倒各種餐桌禮儀和生活常規,雖然比起訓練士兵來得柔和,但里維總是偷偷想、不愧是團長大人。
而娜娜絕對是受教的學生,里維看她安靜吃完早餐,端著艾爾文特地替她找的木盤,衝到廚房洗乾淨。
「媽媽,我很棒對不對?」
洗乾淨將盤子拿到里維身邊,娜娜張大眼睛要求母親稱讚,里維摸摸她的頭,抱抱她。
「這樣我會是個好姊姊嗎?弟弟或妹妹會喜歡我對不對?」
懷中的孩子開心的問,里維點點頭,親吻她的臉。

艾爾文看里維抱著孩子,溫柔親吻的樣子,想著自己的最愛、自己的刀刃,終於所有的鋒芒都被磨平了,現在的里維,是洋溢著幸福、享受人生的平凡人類,再也不是人類最強了。

「早安。」艾爾文打招呼,那娜馬上掙脫媽媽的懷抱,衝到父親腳邊。
「爸爸偷懶!」
「對不起啊娜娜,在爸爸偷懶的時候,你有好好照顧媽媽嗎?」詢問道,看孩子用力點頭,艾爾文低下身,讓娜娜攀住自己的肩膀,單手將她托起。
「謝謝你幫我照顧媽媽。」
「嘻,因為娜娜喜歡爸爸也喜歡媽媽。」

孩子蹭著父親的臉,一下就被艾爾文的鬍渣刮到又笑又叫,里維招招手要艾爾文坐下,就算艾爾文一直鍛鍊身體,看他抱娜娜里維還是有點擔心。
並不是不信任艾爾文,而是怕他如果不小心摔到娜娜,身為父親的艾爾文會懊惱個好幾天。
艾爾文坐下、讓娜娜在身邊撒嬌,看向坐在自己右側的里維。

「早安。」兩人自然靠近、親吻對方的臉頰,又在嘴上印下親吻,「早餐是什麼?好香喔。」
「煎蛋捲,還有你喜歡的番茄豆子湯。」里維靠在艾爾文肩膀上,閉上眼睛感受艾爾文的體溫和心跳聲,「頭會暈嗎?」
「我幾乎沒有喝啊。」艾爾文笑著,因為怕喝醉還讓里維照顧,雖然懷第二胎的里維身體狀況沒之前虛弱,但艾爾文有點擔心他硬撐,或害他太累,「可惜那瓶好酒。」
「地窖還有同年份的。」里維知道他在想什麼,摸摸頭獎勵他,「等我生下史密斯家的第二個孩子,就開來慶祝吧。」
「好啊。」

艾爾文笑了笑,兩人磨磨蹭蹭好一會兒,直到身邊的娜娜突然說了句爸爸還沒吃飯,艾爾文才站起身拿早餐。
吃完早餐三個人一起到庭院散步,雖然有點冷,但還是有陽光的天氣,彼此確認穿暖後,艾爾文拉著里維的手,一下又放開拉娜娜的,走到馬廄、走到天氣好時時常也參的樹蔭下,不用想太多、不擔心有做不完的工作,只是為了和家人一起。

這就是最幸福的家庭生活吧,艾爾文看里維手扶著腰,小步小步的走在自己身邊,昨晚的聊天除了關於瑣碎的生活外,其實昔日部下提到,自己應該要到中央去工作,而不是像隱居般窩在鄉下。
艾爾文很快就拒絕了,連思考都沒有。

「里維。」讓娜娜跑去玩,艾爾文手撫摸上里維的肚子,「我好愛你。」

那越來越隆起的肚子,是讓自己每天幸福醒來的原因之一,而選擇平淡,是因為,自己現在已經滿足撐起一個小小的家,而不想再背負更多。
不想再扛他人的生命,只想平靜的保護自己的幸福,艾爾文看里維露出幸福的笑容,嗯了一聲,兩人非常自然的接吻。
娜娜看父母親吻,笑嘻嘻的晃著頭,爸爸媽媽和肚子裡的小寶寶,好喜歡好喜歡!
跑到父母身邊,娜娜張開手撲向他們,很快的,左手右手被父母緊緊握住,三人幸福的、笑得開心。

也許一起笑的,還有在里維肚子裡的孩子。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