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Hangover 04.

漢吉過動的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嘴裡一邊對櫃子裡的酒發出感嘆,又看了牆上的話停不下來的嚷著是哪位名家的畫作原來被掛在高級客房裡,又充到窗邊看視野絕佳的高空美景。

「該死!可惡我應該要落跑,莫布里特太窮酸啦里維快叫你男人介紹一個富翁給我認識!」
「閉嘴啊笨蛋!你如果真的不結婚我就把你丟進泳池。」

漢吉是喜歡藝術品所以做藝術中介工作的,完全能理解她看牆上藝術品的興奮,但想到可憐兮兮的莫布里特,還在助手階段的他為了結婚非常拼命,里維忍不住抓住她逼她坐下。

「呼呼呼連沙發都是訂製款的,米克我結婚你送我這個好啦!唉呀連奈爾都在,呵呵呵──」
「漢吉。」漢吉的性格很跳躍,奈爾非常不擅長應付這類個性的人,神色緊張的點點頭,突然又想到什麼,「你怎麼會知道──」
「喔喔喔樓下都是記者而且電視上有播啊,我還看到里維的臭臉還有記者挖出他的生平簡介,哈哈哈我都快笑死了,里維你結婚對象是國王喔鬧得這麼大?還有你什麼時候認識他五六年啦?」

「什麼?」奈爾抓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新聞台正在重播剛剛結束的記者會,里維看其實還陌生,但無論微笑的弧度和眼睛的溫度都已經非常熟悉的男人優雅的坐在沙發邊,眼前滿是各大電視台的收音麥克風。
「大家也知道,我之前有一段不愉快的經歷,那段時間我變賣一些收藏、也添購了一些畫作,理所當然的,我對這些東西並不熟,因此找上口碑不錯也非常保護隱私的藝術拍賣公司,喔,里維是一個專業的藝術經理人,和他聊天很愉快,眼光也非常獨到,給了我非常多專業投資建議,我手上有兩三幅畫作,雖然是我個人喜好也不會出售,但比起當初購入的價格市場行情也翻了數倍,對了,里維他工作的公司我也有部分持股,你們可以當作是史密斯集團擴展營運的下一步,也可以當作是我對我心儀對象的小小求愛吧。」

男人明明說謊、卻說服力十足,里維傻眼的轉頭看瞪大眼的米克,看他動動鼻子,對於男人似頗有微詞的皺眉。

「喔、其實再婚這件事,我也沒想過,但我想再也沒有比遇到對的人、並想和他在一起的心情更重要了,性別什麼的,對我來說也不重要。」

看似耐心的回答記者的疑問,男人說話間總是不經意的撫摸手上的戒指,里維想起昨晚乘著酒意,一邊和他說了許多工作上的事、鑑定和商品以及品牌和設計的價值,一面將庸俗的設計挑去,更省去鑽石等昂貴的選項,但還是挑了一枚非常昂貴、但設計感十足的婚戒。

「那是我買給你的禮物!不要說你要付錢啊!」挑選後里維豪氣的說,還在帳單上寫了信用卡卡號,當時艾爾文的表情像得到糖果的孩子,但在開心過後,又抓著自己的手說好幸福,但好抱歉讓自己破費了。
「又沒差。」當時自己親吻他的臉,像對待孩子的溫柔摸頭,「那是我們要戴一輩子的東西,你該不會想要戴一個醜玩意兒一輩子吧?審美觀這麼差我可不跟你結婚。」
「聽起來好嚴重啊。」艾爾文溫柔的撫摸自己,他喜歡用手指在自己臉上劃來劃去,「那我就接受這份禮物囉?」
「廢話!」里維還記得當時的開心和害羞,那份直接的情緒和快樂,現在想想,是這輩子第一次體會到的。

「雖然我想請大家來參加婚禮,但里維比較低調,就請容我和他有小小的隱私,正式的新聞稿以及禮物我會請秘書送上,抱歉讓大家一大早就衝來賭城,稍後我會請奈爾招待你們去觀光,給大家添麻煩了。」說完後,艾爾文站起身鞠躬,不顧許多人都還有問題的叫著他的名字,轉頭離開。

「你看這傢伙有夠帥啦!吼!里維你超過份的!跟他認識這麼久也不介紹交往也低調的要命,昨天晚上還假裝不認識他!我又不會咬他也不會把他吃掉!」
「呃。」

因為快被電視裡的艾爾文說服了,里維只能呆滯的發出一個音節,一旁的奈爾在沉默幾秒後跳起身,拿了手機進入工作狀態,開始安排帶記者半日遊的事宜,米克嘆了口氣,站起身也在房間裡轉圈,艾爾文開完記者會後並沒有馬上回來,里維也只好含糊的回應漢吉的問題,不時看著房門。
艾爾文回來是在看完新聞之後一個多小時,當時奈爾已經離開、米克也說要打個電話詢問公司主管關於史密斯集團的投資是否真實,漢吉則因為宿醉和無聊在沙發上睡著,只有里維依舊頭痛的看著已經拔掉、捏在手中的戒指。

「里維。」男人看到自己時候出笑容,里維這才注意到,艾爾文現在微笑的樣子和電視裡完全不同,那是讓人心頭一緊、一下就恍神的笑。「抱歉我還要開越洋會議,稍微拖了一下。」原本是想馬上回房間的,但想想,在房間裡開視訊會議就不得不把里維介紹給與會的董事,那些人尖酸刻薄的總說不出好話。
「嗯。」男人自然的坐在自己身邊擁抱後親吻,里維被動的接受他的吻,身體比起腦中的思緒誠實許多,在輕輕碰觸後,很快的就回應他的親吻,並在親吻後說句歡迎。
「唉,真麻煩呢。」艾爾文撒嬌似的抱怨,里維感覺他在肩膀上蹭著,拍拍他的肩膀。「抱歉你可能會被記者騷擾一陣子,沒想到消息這麼快。」
「沒關係。」很自然的說出口,里維自知還在糾結結婚的事,但卻沒辦法開口問艾爾文是否離婚對彼此都好。
「你可能暫時別去上班了,另外,假期結束後,搬到我家吧?」

艾爾文自然的說,里維怔了怔,張嘴卻說不出半句話。
感覺到里維的身體微微抖動,艾爾文看到他捏緊的戒指,伸手將里維的手包覆抓緊,無言的,不想放開。
「呼呼新婚夫妻好閃喔?」

漢吉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了,發出大笑,里維感覺艾爾文的手抓得更緊了。

像一腳踩進泥淖裡,里維只覺得越陷越深了。
怎麼沒人能說服艾爾文這是一場鬧劇?
昨晚怎麼沒誰跳出來大叫反對?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