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Sick &Love

里維的手非常冰冷,艾爾文張開眼睛,看他難得憂慮的樣子,想開口叫他的名字,卻又無法發出聲音。
男人張嘴說話卻只發出嘶嘶聲,里維連忙用手摀住他的嘴要他別說話,轉頭看熬好的湯藥,伸出手將還頗燙的藥端在手裡,拿到男人眼前。

「喝吧、艾爾文。」

里維看著外頭,也許是寒冷、也許是兵團上次出城遭逢艾爾文上任來最大的損失吧,一直都很冷靜可靠的男人在和自己開會時突然倒下,軍醫看診後,高燒昏迷、夢囈,須要有人勤加看護,並注意體溫變化。

里維將藥處理的文件搬到艾爾文的房間,不管漢吉和米克說的,被傳染就麻煩的警告,替艾爾文換冰涼的枕頭,並一次一次替他換汗濕的衣服,替火爐添加柴火,並在男人夢囈時,抓住他的手和他說點話。
不知道昏迷的他聽了多少,里維看男人有些茫然,但還是乖乖的張嘴將藥喝到嘴裡,里維非常小心的捏緊碗,不讓藥太快灑濺出來。

男人喝完一碗要花了十幾分鐘,里維將藥碗放到一旁,又拿了水杯,艾爾文一向討厭苦東西,要不是還略略發燒,狀況也不太好,大概會耍賴死不吃藥吧。

艾爾文喝完水後又閉上眼睛,里維拿了濕毛巾替他擦擦臉,又叫軍醫過來診斷,至少讓人最憂慮的高燒已經下降到比較安全的範圍了,軍醫看團長的臉色還是很差,轉頭和臉色也同樣很差的兵長說,替他準備一點粥食吧,畢竟都昏睡幾天了,不補充點營養身體也受不了。

里維才想有點後悔、沒先弄點粥給他再讓他吃藥。
不擅長照顧人,里維在心裡安慰自己,又自我指責到,既然不會,何必堅持照顧艾爾文?給其他熟練的人來照顧不是比較好?

這樣的念頭只持續幾秒,里維出去要伙食兵準備湯粥,又匆忙回到房內,坐到艾爾文身邊,輕輕握住他的手。
只有我能支撐你,里維細聲說到,你自己說的艾爾文,雖然其他人給你不同的希望,但只有我,可以撐住你搖搖欲墜的身體,讓你就算快支離破碎了,還是可以強裝堅強的修補脆弱、繼續向前。

「如果不舒服要跟我說啊,在我面前,不需要假裝。」
我想你還醒著,里維繼續說,你這樣倒下我真的嚇壞了,如果連你都沒辦法撐下去,我還要看向誰的目光前端?還要為誰揮舞手中的利刃?

里維看男人動動嘴,像要回應自己,這次他並沒有勉強說出什麼,只是用非常慢的嘴型,說了兩個字。

抱歉──


「你還會道歉啊?天要下紅雨了。」知道他疲倦得張不開眼睛,低頭親吻艾爾文的額頭,「算了、趕快好起來吧、艾爾文,只要你好,我就原諒你。」

只要你一切如常,我都會原諒你。
直到伙食兵將熱粥端進房前,里維一直維持臉貼在艾爾文額頭上的動作,聽男人平緩的呼吸、平穩的心跳。

感覺艾爾文的手緩緩的搭在自己腰間,像要給自己更多心安的力量,將手覆蓋在他手上,是啊、只要有你在,我就不害怕了。
真的是直到現在才發現呢,我的堅強是因為有你。

「艾爾文,我愛你。」
知道他無法露出讓人困窘的開心笑顏、也沒辦法撲抱過來,里維想,艾爾文一直渴望自己對他傾訴愛意,自己卻狡猾的趁他無法回應時、說了許多。

還有男人發高燒昏迷時,說了更多呢。
真是沒耳福的男人啊──

评论
热度 ( 24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