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Tea house

里維將茶壺和杯子放到桌上,看男人幾乎認真的看了自己準備的東西,抬頭看過來。

「這是您要求的錫蘭貝努貝拉、請靜待三分鐘再倒入杯中,若需要牛奶的話,請告訴我。」急促的吸了口氣,「建議是先喝茶的原味,桌上的糖罐建議只要稍加些許,另外,茶葉因為充分浸泡後、下一壺的味道會些許淡薄,希望您能夠見諒。」艾爾文看里維往後退一步,「您的點心一會兒送上,請慢用。」
「呵──」艾爾文笑出聲,看里維臉紅通通的,「很好啊、記得很清楚。」

「麻煩死了!我真的、不習慣──」有些暴躁的抓抓頭,里維看艾爾文笑得更開心了,口氣恢復以往些許不耐,「雖然說店上軌道前什麼事都要自己來,不過這真是太──彆扭了!」
「嘛、我只是擔心,如果我因為工作離開店內,只剩你你還是要應付客人嘛、而且,看你做得很好,真的,完全是一個茶館老闆的架式。」艾爾文揮揮手,里維很快就走到身邊,環住他的腰,艾爾文閉上眼,頭靠在他懷裡,「真好啊,不愧是人類最強,拿起刀拿起掃除工具拿起茶器,都完美無缺到令人著迷。」

「你說話每次都讓我不知道該高興接受讚美,還是罵你欠揍。」里維捏捏艾爾文的臉,自從他卸下團長的工作後,老是一臉愛睏的樣子,「還有,誰要你說要退休,還拗不過小鬼們接顧問工作,你是打算為人類忙到老死啊?」
「我只是不想一下就閒下來,人啊突然從太忙變太閒,會生病的。」
「陪我打裡茶館會閒?看看你這個英明腦袋的規畫佈置。」里維看了看四周,在明亮的廣場邊、不算大卻設計典雅的店面,後面還有個小庭院,可以種些薄荷和香草,偶爾添入茶中。「原來這些勞動都不算勞動啊?前任團長大人,我只好委託你將茶單和菜單趕快做出來,還要想一些宣傳噱頭。」

「呵、人類最強、永遠的英雄需要廣告嗎?你只要站在店裡,就夠吸引人了。」
「如果是武館我覺得很管用啦、但是茶館喔、艾爾文。」摸摸他的頭,提出開茶館念頭時,艾爾文明明一臉擔憂的樣子,但籌備過程中,反而看他越來越有興致。「誰都不想在享受茶點時看到劊子手──」

「人們會看到專業的茶館主人。」艾爾文很快的回應到,感覺里維在額頭上親了親,「我是說真的、用我專業的眼光。」
「當茶館主人你也是第一次吧,你的專業眼光可是要受時間考驗的。」

「放心吧、沒問題的。」

艾爾文想到這些日子喝上不少茶、和里維費盡心思尋找好的茶葉、好的商會,每天常識要泡多少量、多少時間、什麼茶加糖合口、什麼加果醬別有番滋味。
兩人甚至在要先加牛奶、還是後加牛奶上起了嚴重爭執,直到確定先將牛奶放在杯中、供應給顧客後,才好不容易確認送茶流程。

這樣小小的細節里維都沒放過,自己也不想太隨便,艾爾文想到漢吉替自己找了工匠,打算打造輕巧外觀美麗的小沙漏、做為等待茶湯濃度適中的輔助工具,等到做好送來是,里維一定很滿意吧?

「好啦、茶都要泡苦了、快喝!」艾爾文總是滿懷愛情的說許多愛自己的話語,不是我愛你,但每一個動作每一份信任,都是比那三個字還溫暖的存在。
「我期待你的點心喔!」

艾爾文放開里維,親吻他的手後,小心的將茶壺拿起倒出珀色茶湯。
里維最近去學廚藝,每次都會做出一些新奇的菜色,甚至混合蔬菜做出餅乾或麵包,讓自己可以攜帶到王城開會墊肚子用。

當自己說出是里維做的時,所有舊時的部下和友人都會哇一聲,分食的時候總是露出不可思議又覺得滿足的表情,漢吉還開玩笑說乾脆延攬里維到兵團當廚師好了,這樣大家可以看到景仰的人類最強,嘴巴又會被餵養的好好的。
抱歉啊之後要請你們到店裡捧場,現在是推廣期隨便你們吃。

艾爾文總是這樣想,雖然想要自己獨佔里維的好手藝啊,但為了他的茶店夢想,艾爾文想只好偶爾犧牲一下。

等店開張後,里維大概會投入所有心力,原本兩個人一整天窩在一起,腦力激盪的日子就會遠離自己吧?
不過,就算是這樣,自己還是可以站在里維身邊,這次不是對他發號施令,而是他要求自己。

這樣角色替換的未來讓艾爾文感到滿足,輕啜了一口茶,想到未來,許多客人、在廚房忙碌的里維、在外場服務客人的自己,說不定還會有工讀生、有幫手的未來。
不在是大兵團,而是一間小茶館,感覺壅擠、但幸福。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