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Equality

會出現在遊行是為了朋友,男人看著四周,也許是嘉年華似的遊行,身邊看到的、所有人身穿的,都是帶著鮮豔顏色的衣著。
陌生人臉上都帶著笑、揮舞著象徵的彩虹旗幟,那是非常好看的景色,被這樣的氣氛渲染,艾爾文將米克交給自己的旗子插在口袋,原本人車繁忙的街道可以這樣輕鬆的行走,也算是一種自由吧。
一直很欣賞、也對將伴侶介紹給自己的米克抱著友善的態度,其實滿意外好友會突然嚴肅的提起看似和兩人遙遠的議題,總之,看米克幸福的樣子,

艾爾文想、誰會在意對象究竟是同性或異性呢?
不過也許自己也天真了些,艾爾文有米克這個朋友後,才開始關注相關的時事,也發現許多法律層面的問題,話說人生而平等自由,相愛是那樣簡單的事情,何必有這麼多複雜的因素?
雖然自己交往的對象都是異性就是了,艾爾文抓抓頭髮,因為是臨時被邀請的,並沒有特別裝扮,在臉上畫有色彩的人群中,看起來是較為突兀的吧?
不知道米克和伴侶到哪裡去了?艾爾文想,說好遊行結束後要一起去吃飯的,但剛看他和伴侶兩個人開心手牽手的樣子,總覺得當電燈泡也不恰當啊──

想著應該要去附近的咖啡廳坐坐?艾爾文想這樣不行啊,感覺上不夠誠懇,還是先到活動的集合處?
還是先去那邊吧,艾爾文想著,走到人行道上,馬路上都是人,平時是行人走的地方反而空曠許多,就這樣一路走到集合處,說不定有自己需要幫忙的地方。
畢竟沿路上也不是一直的快樂,艾爾文並沒有漏聽,一些反對者的噓聲和嘲笑,那藉由神或其他言論來詆毀這些人,唉,真想遞出名片,告訴他們身為律師的自己,很樂意跟大家聊聊所謂的毀謗和任何人身攻擊附加的法律問題。
超過漫步的人群,艾爾文總算來到活動的中心,也許天氣很好吧,下午才開始的活動並沒有太多的人聚集,來到活動總部,看許多人在搬椅子和箱子,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捲起袖子就加入穿著同一顏色的志工群中。
不知道忙了多久,艾爾文擦著汗,一面想著做辦公室久了果然體力活很吃力啊,在學校時還會參加登山或健行,不行、之後要好好規劃體能訓練才是──

「那位先生,辛苦了,要不要喝水?」一個年輕的男孩走到自己身邊,遞過冰涼的水,艾爾文喘口氣道謝,看男孩搖搖頭,雖然臉上不見善意,但遞水過來的動作友善的關係,艾爾文笑著,和他說了句謝謝,又說今天天氣好的沒話說。
「老天總該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吧。」男孩的口吻平靜,艾爾文看他深邃眼睛不住的往天空看去,瞇著眼睛有些難以適應陽光的模樣。
「我有太陽眼鏡,需要嗎?」只是隨口說說,艾爾文看男孩愣了一下看向自己,露出貌似微笑的嘴角上揚。

艾爾文將掛在胸口的太陽眼鏡撐開,直接戴在男孩臉上,男孩的表情柔和許多,看著天空,好像非常喜歡這樣的天氣。
好像被他牽引了,艾爾文也不住看向天空,但眼睛的色素較淡的關係,艾爾文看了一下就有些暈眩,想著這不只是台樣的炫目,還有流汗過頭的中署前兆吧?
又喝了好幾口水,男孩注意到自己的狀況,邀請自己到工作人員的帳篷休息,艾爾文領受了他的好意,走到帳篷內坐下,舒了口氣。

「你的伴侶呢?沒跟你來嗎?」
「呵、我一個人。」 
「是嗎?」男孩給自己的感覺像是同情,艾爾文想,自己大概被錯認為沒有伴侶、還在一個人掙扎痛苦的人吧?不過並不想說自己只是來支持朋友,畢竟,現在身邊的人,也許對於非“同類”的人,會過於敏感了。
「一個人很辛苦啊。」男孩繼續說下去,艾爾文點點頭,其實男孩也是一個人吧?
「你也是嗎?」
「不、雖然沒有伴侶,但我有好朋友。」男孩嘴角又有類似的笑,艾爾文想,看起來年輕的孩子要承受許多世俗眼光和反對,也夠辛苦了。
「有朋友很好啊。」艾爾文想起米克,那個從小和自己一起念書生活打屁的好友,在他和自己承認之前,大概也隱藏忍下許多痛苦吧。「只要有可以支撐的人、可以愛的人,人類就可以活下去吧,大概。」不想說大道理,結果好像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是不肯定。
男孩點頭,並沒有再多說話,艾爾文看他依舊戴著太陽眼鏡,但稍微閉起眼,像在等待時間過去,又像是疲倦的打盹。
安靜的守候著,艾爾文直到外頭開始吵雜,想著外頭的活動要開始了吧?伸手搖搖男孩,直到男孩驚醒。

「活動開始了,不加入嗎?」
「嗯。」男孩搖了搖頭,清醒之後點點頭,好像有些不好意思看向自己、又低下頭,「謝謝。」
「不、我也謝謝你的水。」該打電話找米克了,艾爾文站起身,「啊、對了。」從懷中掏出張名片、艾爾文想,也許是習慣、也許只是下意識的想給陌生的對方一些幫助。

又說了一些話,兩人就這樣分頭散了,艾爾文撥打電話也找到米克,才想,太陽眼鏡竟然忘記要回來了。
那不是多昂貴的東西,只是隨手買的,艾爾文想離開前男孩還掛著,既然會完全忘記是自己的東西。
也許因為那雙眼睛就算透過墨鏡,也依舊閃亮發光吧,有些羨慕年輕人,帶著無畏的青春和面對未來的勇氣──

人原本就應該在同一片天空、享用同一片自由、就算有個體獨立性,也依舊是平等的。
找到米克後,艾爾文笑著,和好友招呼。

***

「里維,太陽眼鏡從哪來的啊?」
「啊!糟了!」里維將眼鏡一把拿下,戴得太順了,竟然忘記還給陌生人。
法蘭看里維有些慌張,拍拍他的肩膀。 
「是從誰那邊借來的嗎?」
「呃、算是吧。」雖然是陌生人,男人卻給自己很舒服的感覺,隱約覺得他是個局外人,但不自覺就和他聊了,這完全違反一貫的原則,「算了──啊!」

才想男人遞來的名片,對於這樣的東西一向沒想多,但想著也很剛好,拿出名片,上頭印著律師事務所的名字,還有連絡方式。
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再度找上門,大概是非常突兀的,但總覺得應該再見面,這次要好好道謝才是。
而里維沒想到的是,還在猶豫不決是否要登門拜訪時,男人卻又再度的出現了。

「歡迎光臨,請問您今天要喝什麼咖啡──啊?」里維看男人站在眼前,也一臉驚訝的看了過來,那副眼鏡和名片、正躺在自己家中桌上。
「請給我一杯手沖耶加雪夫。」艾爾文笑著,看男孩拿起杯子,還沒回神的模樣,「阿卡曼──里維?」

看向里維胸前的名牌,艾爾文又微微笑了。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