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concomitant

兩人在怎麼忙碌,還是會在黃昏時抽出一點時間,艾爾文暫時將工作丟下、里維通常也剛好回到調查兵團總部,那是很短很短的數十分鐘,偶爾,甚至只能在調查兵團前的小庭院散步。

其實這原本是艾爾文一個人的習慣,工作久了總是會煩躁、腦袋也會堆太多繁雜的思緒,最好的方法就是給自己一點逃離的時間,所以從分隊長時期開始,艾爾文總會抽出時間動動身體順便放鬆,在里維加入調查兵團一陣子、發現他這個習慣後,也默默加入了散步的行列。 
也許是因為當時曾經有貴族揚言要暗殺調查兵團團長吧?艾爾文從來沒問里維為什麼會跟,這個時間並不會談天、更不會說工作方面的事情,就是安靜的散步、來回走動、偶爾停下來看看天空、看看植物花朵等等。
原本以為里維大概會不耐煩、或過一陣子就沒興趣了,沒想到一過就是兩年過,艾爾文將胸口的鈕扣鬆開,將外套留在執務室,走出調查兵團的建築物時,就看里維雙手抱胸、站在門口。

連一聲寒暄都沒,艾爾文只是輕輕點頭,就這樣沿著道路往前,身後不時傳來腳步聲,那是讓人安心的穩定聲響。

里維不曾超過自己,所以沒看過他散步的樣子,艾爾文往前走,這天有比較多時間,打算走到山腰看看風景再回頭。
他和自己懷抱一樣的心情散步嗎?暫時將自己遺忘、想將負擔的、感到痛苦的、過往的記憶丟下,只想往前進,只想要暫時清空自己。
每一步都只是單純的移動,只為了自己,不再為其他,艾爾文放空的思緒中不住想到身後的里維,這陣子都這樣呢,雖然暫時拋下團長的思慮,內心卻裝滿另一個人。

里維一直是安靜的存在,無論是在調查兵團中、或私人生活中,和一開始認識時的年輕氣盛比起,現在的里維兵長異常的冷靜、也時常站在情緒外看待調查兵團的決策,是自己無法割捨下、如同一隻臂膀的存在。
那樣的他給自己許多安心、艾爾文也難得的讓他人入侵私人領域,讓里維在休息室和私人住宅內打掃、送文件或乾脆留下來煮頓晚餐。
曾經是陌生人、現在稱為夥伴的兩人,該是怎樣的互動、對彼此的關係該是怎樣下定義?

朋友?家人?革命同志?

里維看從沒有回頭看過自己的男人停下腳步、非常快速突兀的轉頭看向自己,有點被他雙眼中的光亮嚇到、下意識縮了一下肩膀。

「里維。」男人臉上的表情也有些嚇人,只有在他靈光乍現出新想法、找到什麼佐證推測的證據時才會表現出的亢奮。「和我在一起吧。」
「嗯?」
「不、你一直都在。」男人笑得開心,但也莫名其妙,里維看他伸出手,強迫性的拉住自己的,這樣一拉一扯,原本快一步遠的距離、一下被縮短成零。

雖然有些莫名、但男人看起來愉快。 

接受他的擁抱,里維想著至少、不需要看男人一張苦瓜臉的在短短的休憩時間內鞭撻自己似的、像無頭蒼蠅亂轉。
這個擁抱和打破彼此默契的意義為何,兩人都還不清楚。
也許、很快就會因為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心跳,而逐漸清晰吧?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