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兵] In Love

「我又不是女人。」里維將花束丟到男人桌上,不顧花束中的水濺在重要文件上,「你討好人的方式錯了、艾爾文團長。」
「里維──」皺眉,將花束撥到地上,艾爾文連忙將文件上的水抹去,還好上頭的字沒有暈開,「我只是覺得顏色很漂亮而已,沒別的意思。」
「是嗎?所以你會隨意浪費軍餉買垃圾囉?」里維毫不客氣的坐到桌上,看艾爾文一臉平靜的樣子,「有什麼目的說清楚啊、我最討厭別人拐彎抹角了。」

先是新的羽毛筆、紅茶、再來是花束,里維有點搞不懂這個“前”刺殺目標在想什麼,如果是拉攏自己,反正都已經志願加入調查兵團、又參加好幾次危險的任務了,男人大概也不會笨到還要花心思討自己信任。
那又為了什麼?里維想著偶爾、男人會當面交給自己,不同今天是放在門口、留張字條表示,收到禮物時自己總會啞口無言的打開精美包裝的紙袋,確認裡頭的東西。
而男人也會看自己的動作,安靜的、好像確定東西真的交到自己手中後,才看似放心的轉頭離開。
那是什麼莫名其妙的行為!

「我沒有其他目的、還有,不要坐在桌上。」嘆口氣,不過是突然想到罷了,艾爾文將文件整理好,以免再被里維弄亂。「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情要討論,我想、你還是快去休息吧,已經晚了。」外頭剛敲過鐘,已經半夜了。
「──要休息的人應該不是我吧?」瞪著男人臉上的黑眼圈,怎麼看需要休息的都是艾爾文,「喂!你幾天沒睡啦?」
「如果你不打擾我,也許我就快可以休息了。」隨口亂說的,艾爾文心裡想,桌上的公文多到還需要一兩天才批閱的完,更何況明天還有新的。
「──那我幫你。」有種做錯事的感覺,里維想,不過是將花束拿進房內時,看到擺放在說上的筆、架上的茶罐,突然有被圈養的感覺。
並不喜歡這種被誰標上記號的感覺,里維隨手拿過一份文件,回頭找了張椅子,坐在桌邊幫忙看了起來。
艾爾文也隨便他,反正加上里維速度也不會快上多快,拿過筆在寫一半的文件上做記號,想著至少有人陪伴,不會太安靜的讓人想睡。
有里維在煎熬難忍的時間變得平緩舒服,艾爾文做完手中的文件,突然發現內心沒有任何一絲焦躁,轉頭看里維好像頭很痛的瞪著手中的文件,也是,都是些無聊八股的東西,里維一向很討厭和文字奮鬥的。

「里維,幫個忙。」伸手拍他肩膀,艾爾文想著要他幫忙泡個茶吧,卻看他好像被嚇到,整個人跳起身。「抱歉、嚇到你了,我想喝杯茶。」
「啊、嗯。」沉浸在想把這些寫扭來扭去官腔的貴族丟進豬圈的事,里維有點心虛的點點頭,看男人好像為自己的行為笑了,有點不爽的嘖了一聲對他翻了翻白眼。
那個動作有點可愛。

艾爾文意識到自己是對一個和自己年紀差不多,三開頭的男人做出可愛這樣的評價,被自己的想法嚇一跳,轉頭看了一眼花束,自己看見花店前擺放著玫瑰時,的確是過份自然的想著、買一點給里維吧。
想著讓他裝飾乾淨卻又過於慘白的房間,艾爾文思忖,當初買筆給他,是看他手中的筆難上手出水量又大,買茶葉給他,是看他總是捧著杯子小心翼翼的吹著。

對於里維,自己好像一直看在眼裡。

「喏!」里維將茶放在桌上,看男人苦思的模樣,「那是什麼鬼臉?」
「沒。」艾爾文想著,將茶拿起來卻因為燙很快的又放下,杯中的紅茶晃了晃濺在桌上,艾爾文一臉抱歉看里維不滿的又嘖了一聲,但飛快的掏出懷中的手帕,將桌上的茶擦去。
那潔白的手帕沾上茶漬一定很難洗乾淨吧,艾爾文想,下次到王城替里維買一條新的好了──
里維將手帕收回懷中後,拿了一旁的文件當扇子,替艾爾文的茶水搧涼,不時轉頭看艾爾文一直看過來,到後來接近恍神的直視自己。
「想睡覺快去睡!」彈了男人的額頭,里維看艾爾文還是愣愣的,「不會生病了吧你有這麼脆弱嗎?」
「沒──」

艾爾文摸摸額頭,看里維臉貼近了,不知道為什麼心跳有點快、呼吸有點困難,閉上眼睛,感覺額頭貼著溫度。
靠著艾爾文的額頭,里維確定他沒有高燒,卻注意到他臉有點紅,好說歹說把他勸去睡吧,這男人想要死在桌前嗎?

意識到是戀愛病時,已經又過了好些日子,艾爾文將新茶和領巾交到里維手中時,才閃過那兩個字。

评论
热度 ( 46 )

© 日常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